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3-1-03-taipei fotel news-晶華酒店邀請「藍帶廚藝學校」教授來台獻藝

晶華酒店邀請「藍帶廚藝學校」教授來台獻藝
3月24日起一連四天於azie開班授課
讓國際級大師領您一同開啟與法式麵包的美味關係


繼邀請法國米其林、澳洲高帽子、與日本電視冠軍等得獎大廚相繼來台獻藝之後,台北晶華酒店再次與國際美食接軌,邀請來自法國藍帶學校(Le Cordon Blue)、同時擁有烘焙與甜點兩張証照的Stephane Reinat教授來台,親自於3月24日至27日在azie開班授課,向國人傳遞正統法式麵包的美味哲學,每天開放20位名額,邀您參與與國際大師面對面交流的難得機會;同時,一樓的azie bun麵包外賣櫃也將販售多款Reinat 主廚極具創意與代表性的作品,請您品嘗絕對正宗的極品法式麵包美味。

歷史悠久並極具聲望的法國藍帶廚藝學校(Le Cordon Blue),孕育了無數位國際烹飪大師;此次台北晶華酒店深感榮幸邀請到同時擁有兩張法國藍帶廚藝證照的Stephane Reinat來台客座,為國人悉心呈現法國麵包的經典美味(藍帶學校介紹請見附件一)。Reinat從年輕時便開始與多位烘焙大師共事、學習作麵包的技巧,之後更進入藍帶廚藝學校深造;極有天分的他在經歷嚴格的課程與挑戰過後,順利獲得烘焙與甜點兩張藍帶證照;之後進入巴黎甜品公司負責商品研發,並於95年開設了屬於自己的烘焙店,直到今日, Reinat 已在法國普羅旺斯當地擁有七家麵包店;而在2001年,Reinat被聘請至法國烘焙工會擔任總監一職,同時也成為法國政府的烘焙顧問,期間多次參與國家烘焙技術與產品的研發工作;2008年,因其優異的表現,Reinat開始擔任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烘焙廚藝總監,繼續為他的烹飪生涯寫下光彩的紀錄。

此次來台, Reinat 也將發揮所長、於3月24日起至27日在一樓azie餐廳、每日下午三點至四點開班授課,現場將教授多款法式麵包料理、並與學員進行面對面的烹飪經驗交流;而於大師來台期間,一樓azie bun麵包外賣櫃也將販售Reinat所拿手的多款經典麵包,請您務必前來品嚐難得的異國美味。

Stephane Reinat 法國麵包教室報名細節:
授課日期:3/24、3/25、3/26、3/27
授課時間:3:00-4:00pm
授課地點:晶華酒店一樓azie餐廳
報名費用:每人NT$1,200
名額限定:每班限定20位
授課內容:現場教授法式麵包料理過程,並贈送學員專屬、Chef Reinat經典系列商品乙份
報名專線:(02)2521-5000轉3157 azie bun




附件一:何謂「藍帶廚藝學校Le Cordon Blue」-
「藍帶」這尊榮的名詞,來自於十六世紀法國國王亨利三世所設立的騎士勳章。當時被國王受贈的這些騎士們,時常於皇宮內舉辦宴會狂歡,也於宴會中舉辦多次廚藝競賽,凡得獎者皆獲頒藍色的勳帶以表殊榮,之後便被廣為沿用,以「藍帶」稱呼優良的廚師,「藍帶」這名詞便開始被廣為熟知。
法國藍帶學院( Le Cordon Blue)創立於西元1895年,至今在全球15個國家內設有據點,總計超過30間分院,遍佈於歐、美、亞、及澳洲等地;學院內不僅提供正統法式廚藝相關課程,更結合了餐飲管理與旅館管理等訓練;教學內容不僅結合了傳統與改革,嚴謹且注重高品質的師資更是此學院的教學重點,當中多半的教師皆來自於米其林得獎餐廳,或是得過M.O.F大獎等殊榮者。在藍帶廚藝學院內,總共分為三等級的課程(基礎、中級、與高級),之後可再進入學士、碩士以及證書的相關課程,而其中又以法式甜點課程最為著名並廣受歡迎,於課堂中所教授的各式雕塑技巧,更是全球唯一。1953年時,因法國藍帶學院畢業生受邀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籌辦加冕儀式宴席,創立了至今仍廣為流傳的「法國藍帶加冕雞」食譜(Cordon Bleu Chicken),也將Le Cordon Blue推向高峰。之後,凡於此學院畢業之學生,也成為全球各大飯店與皇室貴族競相邀約的對象。
目前於亞洲地區,僅日本(東京與神戶)以及韓國(首爾)設有分校,此次受邀來台的主廚,便是任職於日本東京分院講師,此次來台希望傳授這股結合法式傳統與創新兼具的麵包烹飪新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