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upntoday-2010-3-21-19-taipei tourism news-西雅圖vs西拉雅指畫藝術家IRIS 的”西拉雅旅遊創作展”~

西雅圖vs西拉雅
~指畫藝術家IRIS 的”西拉雅旅遊創作展”~




  來到台南縣楠西鄉梅嶺旅遊,除了品嚐美味梅子雞之外,還多了一項新的人文旅遊行程,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邀請民眾一同欣賞指畫藝術家的無限可能。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活化梅嶺遊客資訊站的館舍休憩功能,特別邀請來自西雅圖的指畫藝術家-Iris Scott,規劃為期三個月的「西拉雅旅遊創作展」,展覽時間從 99年3月18日 開始,至 99年6月16日 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梅嶺遊客資訊站欣賞。
Iris,一個來自境外的女孩,自小與大自然的親暱接觸,啟發了她對色彩與線條的敏銳觀察力。她用指部手套作畫,因為油料的鬆散不一樣和難以控制的濃度會讓畫作呈現變化莫測卻又美麗的形式。
2008年在完成中小學教學碩士以及美術學士後,Iris便毅然決然的離開她成長的家鄉華盛頓州而展開她一直以來的夢想-旅遊及作畫。她來到台灣作為她的第一站,2009年於南台灣的高雄柴山設立她的工作室。工作室/住家坐落於樹林中可俯瞰一片海洋。 2010年3月18日~ 6月16日,Iris計畫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為創作主題,進行她的「旅遊及作畫」行動。透過畫作寫下對西拉雅『鄉村旅遊』的感動,於展出期間陸續進行25幅創作,安排於梅嶺遊客資訊站展出,並於展出之後留下一幅為主辦單位收藏。Iris說”每年只需要足夠的盤纏遷徒至下一個國家,吃的飽,租的起,可以有錢買更多的顏料,便是她靠繪畫生活的人生目標”。
想知道我們所居住的地方在她的眼裡有什麼不同?她是如何生活的?從Iris的手指頭畫作中紀錄了深刻的台灣印象,即將展出的畫作將以平日所觀察的人事物為主題,先展出10幅,於展出期間將陸續進行25幅創作。Iris計畫在2011年踏上另一個國度,所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亦將成為她告別台灣的最後創作之旅。
「西拉雅旅遊創作展」展出地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梅嶺遊客資訊站(台南縣楠西鄉灣丘村香蕉山3-10號),展出時間: 99年3月18日 至 99年6月16日 ,預約導覽以及相關資訊洽詢電話:06-6840337#232 張小姐。歡迎民眾能親自體驗指畫藝術家的西拉雅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