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3-24-02-taipei county news-按摩有「禮」 消費滿三百 大獎等您拿

按摩有「禮」 消費滿三百 大獎等您拿
侯昌明「摩」出好元氣 體驗專業級享受

【北縣訊】現代人壓力可不小,如何排壓解憂,健康樂活?臺北縣政府勞工局於3月24日下午2點,假台北縣政府6樓,舉辦「視障按摩形象推廣記者會」,為讓民眾更加認識視障按摩,同時自4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推出「舒壓享受來北縣!消費滿三百,幸運抽大獎」活動。現場將邀請知名藝人侯昌明、三名任職於鴻海的視障按摩師,一起帶您體驗專業級的按摩享受!

目前臺北縣15-64歲身心障礙者人口約有8萬7,000人,視障者約3,100人,但視障按摩業目前面臨坊間美容護膚、瘦身中心、SPA等業者夾著龐大資金優勢;再加上前年大法官釋字第649號解釋的影響,非視覺功能障礙者不得從事按摩屬違憲,勢必對原經營視障按摩業者造成重大衝擊。臺北縣政府副縣長蔡家福表示,為減少對視障者就業之衝擊,臺北縣特別規劃以下多項措施協助視障者就業:
一、自99年起至101年輔導及補助私人按摩院,每家提供最高20萬元裝潢、招牌及設備補助;另成立視障按摩的經營輔導團,提供營運管理、行銷宣傳、按摩技術提升及經營環境、設備更新等,同時提供職務再設計的視力協助服務。
二、辦理視障按摩師每人30小時的在職訓練,訓練項目包含按摩技術、禮儀、經營管理等。
三、擴大推動視障按摩的行銷宣導工作,建立視障按摩網路地圖,舉辦優良按摩院選拔以開拓視障按摩客源。
四、有意轉業的視障按摩師,由職業重建個案管理窗口評估,協助提供轉業訓練及訓後輔導就業。
五、對從事非按摩工作的視障者,提供視障職業重建服務,鼓勵參加融合式職業訓練,並透過一般性及支持性就業服務,積極開發按摩工作以外職缺。對僱用視障者的雇主,提供職務再設計補助。


臺北縣政府勞工局高寶華局長表示,為協助視障按摩師就業,加強推廣企業進用,在媒合與推薦下鴻海科技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已於今(99)年3月1日,正式進用4位專業視障按摩師。這對企業來說,不但顧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進用身心障礙者員工的規定,企業員工也在打拼之餘,能夠透過專業級的按摩,來紓解疲勞、放鬆身心,工作上更能全力以赴。

受邀至現場的藝人侯昌明也表示,平常跑通告、上節目,生活作息不穩定,長期工作壓力累積,筋肉比較緊繃,肩膀、脖子也比較容易疲勞、痠痛。今天現場親身體驗,按摩過程中感受到視障按摩師比一般坊間明眼人按摩師傅更多的用心與細心,師傅的好手藝,感覺筋骨全開,肌肉放輕鬆,整個人神清氣爽、精神都起來。

臺北縣政府勞工局高寶華局長表示,為有效宣導視障按摩,自4月份起舉辦「舒壓享受來北縣!消費滿三百,幸運抽大獎」活動。凡至輔導之視障按摩院所消費滿300元即得一張抽獎券。參與抽獎者有機會獲得40吋液晶電視、i phone、高級除濕機與mp3等20項大獎。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臺北縣視障按摩院及按摩小棧體驗「摩」力,就有機會得到好禮,相關詳情上http://www.sapr.com.tw/massage或上臺北縣政府勞工局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