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upntoday-2010-3-21-22-taipei news-新竹市文化局3月18日「『與大師有約藝術講堂』」

新竹市文化局3月18日「『與大師有約藝術講堂』」






--------------------------------------------------------------------------------


為積極推廣文化藝術傳承,及引領新竹市人文藝術教育學術風潮,新竹市政府3月20日起,每週六下午將連續11週於空軍十一村辦理「與大師有約藝術講堂」,邀請美食、旅遊、插畫、茗酒、文史哲學、民俗技藝等各類領域達人、專家與民眾互談。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名音樂家蔡興國現場演奏雙簧管,輕快的民謠「春神來了」,與空軍十一村的松林花語相輝映,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欣賞。
市長許明財邀請名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中華花藝協會理事長周華坦、茶藝老師趙昆秀、及古琴演奏吳泥老師一同開啟藝術講堂之門。許市長表示,為倡導新竹市藝術人文美學教育扎根,及提昇日常生活美學素養,並建構新竹市文化觀光帶,市府特別規劃「與大師有約藝術講堂」,每週邀請一位名家、大師與民眾互動專題演講及對談,講堂地點特別選在麗池湖畔的空軍十一村,希望讓民眾在藝術氛圍濃厚的情境中,透過生動活潑的藝術講座,以及面對面與大師近距離接觸,輕鬆的貼近、了解藝術,讓藝術融入生活,也體驗藝術在生活中的無限魅力。
美食大師陳鴻表示,許久未回到從小生長的新竹市,這次來到過去最愛玩耍的麗池旁,心中倍感親切,走遍世界各地,後來發現還是充滿兒時記憶的新竹最具吸引力。新竹美食融合了傳統與創新,其中最特別之處即在於民眾可以在新竹吃來自全台各地的小吃,但卻無法在其他地方吃到道地的新竹美食,濃厚的傳統風味成了新竹美食的重要特色。除了美食,新竹市亦融合了科技與文化之美,適宜人居、並充滿濃濃人情味。
文化局長林松表示,「與大師有約藝術講堂」3月20日起至5月底,每週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於空軍十一村藝術講堂(原姊妹館) 將連續辦理11場。首場20日開講,邀請新竹美食代言人,也是名美食節目主持人陳鴻,以「新竹巷弄裡的寶貝」為主題,帶領民眾體驗新竹市巷弄裡低消費、有品味的眷村美食、南北口味等。
第二場3月27日邀請知名歌手王中平,一起與民眾分享「音樂人的故事」,王中平一度面臨困境並從中脫困,他說,這是人生一大考驗與智慧,內容精闢,值得細述分享。
4-5月課程,分別安排故事達人何碧玉、作家柯作青、環保講師張登凱、台北師院講師美學藝術家林慧玫、花藝教授周華坦、旅遊達人關耀輝分別主講「親子共讀玩故事」、「我有絕招」、「從自然看人生」、「藝術家之道-創意生活游於藝」、「插花藝術品味生活」、「新視覺旅行攝影家的夢想之路」等,主題涵蓋生活各領域,實用美學豐富人生,活動精采可期,報名免費,有興趣參加的民眾,歡迎電話洽詢03-5319756分機242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陳小姐,或電子信箱50228@ems.hccg.gov.tw。公教人員請逕行進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線上報名,http://lifelonglearn.cpa.gov.tw 。每場次講座核發研習時數2小時。
6月至9月,因藝術講堂場地配合「2010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使用,將暫停辦理,俟9月活動結束後再延續辦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