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3-17-03-taipei hotel news-台北晶華酒店國際名廚Ashish Deva抵台任職

國際名廚Ashish Deva抵台任職
於台北晶華酒店推出來自太魯閣的「山中花語」套餐
選用多款花材創意入菜,推廣旅遊觀光的同時,也請您體驗國際級的度假美食饗宴

國際頂級度假飯店的美食,就要伴著太魯閣山中的鳥語花香、在台北晶華酒店原味呈現!4月18日至25日,晶華酒店二樓牛排屋將請到曾任職於國際知名GHM度假飯店集團、也是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現任行政主廚--Ashish Deva前來客座,精選多款本地的新鮮花材與食材,透過融合歐亞料理的烹調技法,帶來無比浪漫的「山中花語」套餐,在Ashish的巧手之下,花卉將成為菜餚的主角,貴賓也將驚豔於花朵入菜時的美好。五道式的「山中花語」套餐每人NT$2,500、NT$3,200另含三款美酒,同時,於4月16日與17日也將推出限量60席的「山中花語」晚宴(共有六道美饌與四款美酒,每客NT$3,800)。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的太魯閣晶英酒店,今年年初全新改裝完成,並重金禮聘曾任職GHM集團多年的Michael B. Gaehler擔任總經理、與國際名廚Ashish Deva擔任認為行政主廚一職,展現與國際光市場接軌的強烈企圖心。名廚Ashish的到任,也讓太魯閣晶英酒店成為全台度假飯店中、難得擁有國際名廚常駐服務的飯店,Ashish表示:「一趟完美的旅程,吃與住的品質是同等重要的,《度假美食》的理念也因應而生,美好的一餐、會和美麗的風景一樣讓人難忘,想要再三回味,這也為什麼許多國際級的度假飯店都在致力培養餐飲人才,希望可以就地取材、融合國際烹飪技法,為顧客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當地風味美食體驗。」《附件一》太魯閣晶英酒店新任行政主廚 阿希士(Ashish Deva)

使用當地食材是Ashish主廚一直以來的堅持,也是經營度假飯店餐飲服務的最大利基與特色,他相信在每塊土地上,一定都有獨特的飲食文化與食材用料,要能夠貫通食材特性與熟稔的廚藝,讓美食也成為旅程中難忘的回憶。Ashish任職於太魯閣晶英酒店期間,對於花蓮當地的蔬菜、水果與海鮮極為讚賞,此次來前來台北所呈現的「山中花語」套餐,就是取材自花蓮當地好山好水所孕育出來的各種新鮮花材,主廚認為如此美好的花朵中所蘊藏的滋味與美感,不應該只被靜靜欣賞或是被當成淺嚐即止般的配料,透過創意技烹藝,Ashish主廚熱切的想要讓大家透過花花世界,感受到太魯閣峽谷中所吹的微風、天祥梅園所飄散的花香。

Ashish主廚所設計的「山中花語」晚宴,內容充滿著新奇、浪漫與繽紛,包含了香蕉花、春菊、金盞花、野薑花、木槿、玫瑰、茉莉、薰衣草等多種可食用的的花材;在前菜主廚精選春漾小點之後,上桌的是色澤多彩亮眼、入口清脆鮮甜的玫瑰紫羅蘭浪漫花園明蝦沙拉,以及滋味酸甜、口感豐腴的春菊幽香蟹肉義大利麵餃,主菜則是頂級的牛肉搭配花蓮野米與梅醋共構而成的木槿茶香澳洲和牛佐梅醋三色槿野米糕,以及取其花材的酸甜、憑添成品爽口不膩的嫩煎鴨胸襯香蕉花沙拉佐糖薑與霜凍野薑花,最後上桌的三款甜點則有玫瑰香氛布蕾、茉莉晶凍以及薰衣草起司蛋糕,精巧的擺盤與顏色搭配,讓視覺、味覺、與嗅覺同時獲得享受;最特別的是,每一道菜都特選了一款美酒相伴,白酒、紅酒、雪利酒…,款款年份與風味都經過仔細評選,必定能為美饌加分,Ashish主廚也特別強調,此次採用少油少鹽、輕盈無負擔的料理法,就是要突顯花卉料理的自然性、也要讓您的身心一同感受如沐春風的舒適快意。《附件二》山中花語套餐詳細介紹


《附件一》太魯閣晶英酒店新任行政主廚 阿希士(Ashish Deva)
《附件二》山中花語套餐詳細介紹


以上價格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訂位或詳情請洽(02)2523-8000轉3750 Robin’s牛排館

《附件一》太魯閣晶英酒店新任行政主廚 阿希士(Ashish Deva)

現在起,想要品嚐國外名廚的手藝,不用特地岀國跑一趟,在花蓮也能享用,甫於去年12月底全新開幕、對外試行營運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日前宣布任命阿希士(Ashish Deva)為新任行政主廚,印度裔的阿希士,最擅長無國界創意料理,以融合中西食材及烹飪手法,推出少見的菜色,讓人驚艷。


過去,頗具盛名的五星級大廚多在市區中的高檔飯店內獻藝,鮮少有國際級的主廚常駐在度假飯店中,阿希士主廚從事餐飲工作將近十七年,他曾任職於GHM集團旗下THE CHEDI MUSCAT,OMAN與THE LEELA MUMBAI等多個國際五星級飯店系統,期間習得多元化的異國料理精髓,使他無論是在料理東、西方佳餚,都有十足的信心與把握。


除了對美食充滿熱情外之外,阿希士主廚本身也十分強調「本地新鮮」與「世界美食」的概念,用最崇尚原汁原味的方式,巧用在地野味蔬果入菜,在結合本身對於料理的精湛廚藝及華麗擺盤,融合廚藝與創意的各色佳餚,不僅色香味俱全,更像是藝術品般,領您在用餐中,感受到阿希士主廚對於料理的用心與執著。


未來,太魯閣晶英酒店也將倚重阿希士主廚的國際餐飲管理長才,以及個人精湛的廚藝,結合東西料理精髓與花蓮在地新鮮食材,應用到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梅園中餐廳」及「衛斯理西餐廳」的中西美食上,以味蕾間觸動的感動,讓每一位蒞臨太魯閣晶英酒店的中外旅客,不僅能欣賞到世界級的美景,也能享受到優質與多樣化的美食饗宴。


《附件二》山中花語套餐詳細介紹

佳餚名稱 佳餚特色 搭配酒款
玫瑰紫羅蘭浪漫花園明蝦沙拉
玫瑰花的滋味、如同它帶刺的外表,嚐起來有些許的微辣感,搭配紫羅蘭的微甜滋味,一同搭配以冰水滾煮過後的鮮嫩明蝦,再佐以薄荷與青椒共同製而成的清涼醬汁,就好似在大草原上享受鳥語花香般的自然愜意,十足開胃。
Chandon Brut


春菊幽香蟹肉義大利麵餃 主廚將豐腴的蟹肉與帶有微酸感的春菊、酸橙醬一同製成內餡、包入義大利麵餃皮中,鮮甜的蟹肉與擁有果香效果的花卉調味,可以帶出蟹肉的鮮美,品嚐起來層次更為豐富。 EOS Estate Sauvignon Blanc


木僅茶香澳洲和牛
佐梅醋三色槿野米糕
主廚使用花蓮當地所盛產的野米品種與梅醋進行蒸煮,形成Q彈爽口的野米糕,之後再創意的放入以木槿茶花所熬煮而成的鮮紅湯汁中,並同時在湯汁內灑下片片金盏花瓣,混和調配出淡雅的特殊香氣與苦中帶甜、餘韻無窮的味道;品嘗野米糕以及最後放上的頂級澳洲和牛排時沾取這特殊的湯汁,讓肉品與米飯也顯得輕盈起來。
Montes Classic Merlot


嫩煎鴨胸襯香蕉花沙拉
佐糖薑與霜凍野薑花
主廚以單純的手法與調味,嫩煎口感豐腴不澀的鴨胸肉,配上以糖醃漬多時的薑片、香蕉花與野薑花,入口襯著泰國料理特有的酸甜氣味,讓鴨胸肉顯得更加清爽可口!

玫瑰香氛布蕾、 茉莉晶凍、
薰衣草起司蛋糕

加入玫瑰花材的布蕾,讓濃密的口感變得一點都不膩口;茉莉花的迷人香氣,讓Q彈的果凍為味蕾換上一股清香;加入薰衣草的起司蛋糕,入口花香餘韻流長,更為整場美麗的饗宴畫上最完美的句點。
Elegant Cream Sherr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