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3-30-20-taipei county news-都市均衡發展論壇 縣長:政府施政要有遠見

都市均衡發展論壇 縣長:政府施政要有遠見
【北縣訊】臺北縣長周錫瑋及26日下午出席「2010都市地區均衡發展趨勢論壇」,與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等多個民間建築產官學界組織的代表,就新北市整體建設願景、未來趨勢、提昇城市競爭力、創造地區價值、健全房地產市場機制並促進房市永續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度對話。
今日的論壇由台北縣政府與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合辦,為討論2010年經濟景氣尚未回溫,臺灣建築產業面對的考驗與對策,邀集中央及地方政府、建築相關學者專家及在地建築開發業者,透過互動論壇對話機制,就「新北市的未來趨勢及對策」、「臺北都市地區均衡發展趨勢」發表演說並提出建言。
周縣長表示,在迎向新北市之際,能與這麼多的不動產及建設產業先進、學者們共同探討這塊土地的遠景、創造未來房市永續發展的環境,有很特別的意義。其實均衡發展的議題也是大家討論許久的,要怎麼做到?這些不是用強求的,或者是請建商在臺北縣蓋個幾萬戶房子,弄得漂漂亮亮,房子就會賣出去,就會發展了。近來高房價成了民怨之首,是該跟著起舞,祭出一些抑制的手段,還是看清背後真正的原因,透過地區均衡發展因勢利導,使房市回歸正常的市場機制?
縣長也提到,均衡發展必須透過多項軟硬體條件的配合。要是能夠讓所有住在臺北縣的人民感受到同樣的安全感、有同樣美麗的環境、充足的就業機會、完善的社會福利、教育條件,自然就能夠均衡發展。政府責任非常重大,要有長遠的眼光,並能針對問題去解決,不能以拿問題當藉口。交通不好,就要去改善;環境髒亂,就要去整治;英語教師不夠,就要去培育更多師資。政府只要保持這樣的精神與積極的態度,相信將來臺北縣一定能夠均衡發展,競爭力也是無可取代的。
今日出席的貴賓有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長黃南淵、臺北縣政府城鄉局代理局長陳耀東、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經建會都是及住宅發展處長張桂林、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劉果、臺灣省建築師公會臺北辦事處主任蔡仁捷等人,都對相關的議題提出個人的看法與建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