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upntoday-2010-3-28-04-taipei county news-秘密花園DIY 民眾驚嘆連

秘密花園DIY 民眾驚嘆連連


【北縣訊】「林麗雲、三又一木創作聯展」講座暨示範教學活動於3月28日(日)下午2點在林本源園邸定靜堂登場,林麗雲及桑忠翔老師與民眾分享創作理念,教授秘密花園立體景觀盒製作方法,現場互動十分熱烈。


3月20日起至5月9日(日),園邸邀請板橋高中美術老師桑忠翔及林麗雲老師,展出紙雕、水彩、線畫、油畫等25件精采作品。桑忠翔老師常以花園景色作為創作素材,畫風細緻古樸,此次嘗試以古蹟、寺廟、廳堂為創作主題,探討人們賦與它們的寄託、夢想與矛盾。擅長人物畫的林麗雲老師,創作素材多元含括水彩、粉彩、壓克力、油彩、鉛筆,此次以「女性像」細膩探討感情、個性、生活,乃至生命哲學。


活動當天,由林麗雲老師先以音樂、詞句、畫作帶出「女人,其實我們懂得不夠多」的主題,更從坐姿、雙眸、臂膀等各方面細細闡述其中的深刻涵義及女性心態,接下來林老師帶領民眾探討中西女性肖像畫,從面容、飾品、身材之改變,瞭解當代對待女性之印象與社會價值地位,只見現場女性觀眾深有所感。桑忠翔老師則以詼諧的角度,說明創作的理念,尤其講到登月三聯屏中嫦娥與阿姆斯壯在月球上微妙之互動,讓民眾個個聽得開懷大笑,在對作品有基礎的認識後,桑老師一步步帶領大家體驗秘密花園DIY,不到半小時,大家都完成擁有超過120度超廣角視野的立體景觀盒,面露成就與滿足的微笑。


林本源園邸園長張錦莉表示,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歡迎大家一起來林園欣賞林麗雲、三又一木創作聯展,細膩的女人畫像與心聲,古樸的古蹟廟堂,還有獨特又新奇的3D立體景觀盒,絕對給您不一樣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