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3-30-26-taipei news-失親兒慈善餐會募款3月29日記者會邀請函】

失親兒慈善餐會募款3月29日記者會邀請函】
邀請您與Justin Quek、許慧欣一同為失親兒童付出愛心

各位媒體朋友 你好

於台灣開設三間餐廳的新加坡籍御廚Justin Quek郭文秀,不止擁有為饕客烹調珍饈的精湛廚藝,本身亦熱心公益。今年4月3日(12:00-14:00),JQ將與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攜手舉辦【2010失親兒慈善餐會】,除了邀請80名失親兒享用人生中第一次的法國餐點,更聯合旗下三家餐廳共同籌募【失親而成長關懷計畫】經費。

敬邀媒體朋友,一同為失去至親的孩子們提供一份溫暖、一些關懷,與一臂之力。
*請參考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網站 http://www.orphan.org.tw以獲得更多訊息,瞭解失親兒如何需要您的一臂之力!
*捐贈、認購本活動之贊助款項,將由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悉數開立捐款收據
~~誠摯歡迎您的蒞臨~~
主題:2010失親兒慈善餐會記者會
日期:2010年3月29日(一) 15:00~16:00
地點: La Petite Cuisine餐廳(台北市松江路63號2樓, 02-2509-0332)

-----------------------------------------------------------------------------
2010失親兒慈善餐會記者會節目流程
活動名稱:2010失親兒慈善餐會記者會
活動日期:2010年3月29日(一) 15:00~16:00
活動地點: La Petite Cuisine餐廳(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3號2樓)


時 間 長 度 活動內容 發言人
14:30-15:00 【媒體及貴賓入座】 媒體及貴賓接待
15:00-15:05 5分鐘 【主持人開場】
1.介紹慈善餐會
2.說明募款活動 主持人
15:06-15:10 5分鐘 【失親兒基金會致詞】
全台失親兒分佈現況圖 馮玉玲執行長
黃寶慧董事長
15:11-15:16 6分鐘 【愛心大使致詞】
邀請民眾關懷失親兒 許慧欣
家樂福GM康柏德 Patrick Ganaye
15:17-15:23 6分鐘 【主廚致詞】
介紹慈善餐會為失親兒精心設計的4道法式餐點 郭文秀主廚
1.油溫鴨肉春捲搭配水煮蛋甜蝦沙拉
2.招牌蘑菇“卡布奇諾”
3.經典法式爐烤農場雞搭配馬鈴薯泥佐百里香醬汁
4.蘋果塔搭配冰淇淋
15:24-15:32 8分鐘 【甜美的祝福】
許慧欣與主廚共同完成招牌甜點—蘋果塔畫面,為失親兒表達心意。 郭文秀主廚、許慧欣
15:33-15:37 5分鐘 【宣佈募款成果】
【發佈“競標主廚”消息】 ◎公佈餐券募款數字
◎確認認養失親兒數字
15:38-15:43 6分鐘 【失親兒基金會致贈感謝狀】 馮玉玲執行長
郭文秀主廚、許慧欣、
家樂福GM康柏德Patrick Ganaye
15:44-15:59 15分鐘 【媒體訪問】
美食線、娛樂線、公益線
媒體記者朋友們聯訪 公關
--------------------------------------------------------------------------------
郭文秀 Justin Quek (JQ)
新加坡國家級法國料理名廚郭文秀,曾任新加坡李光耀、吳作棟、李顯龍三任總理的宴會御廚,亦曾為SONY總裁盛田昭夫、江澤民、比爾蓋茲等政商名流服務。於1992重返原居地新加坡後,擔任當地法國大使館的私人總廚,他所炮製的法國菜地道到連法國大使都必須親自跑一趟廚房才肯確信廚師的確是位新加坡人!Justin的經典法式料理技巧,加上與生俱來的亞洲品味,讓他被譽為亞洲頂尖高級法菜大師之一。

1994年,他在新加坡創立了知名的Les Amis餐廳,並屢獲評選為區內頂級法國餐館;隨後他前往台灣,於台北市雙城街開立了廣受好評的La Petite Cuisine餐廳。他亦是首位參與漢莎航空「星級大廚」計畫的亞裔廚師,並於2003年及2004年首屆World Gourmet Summit獲選為”年度最佳廚師”,更出版了名為:Justin Quek: Passion & Inspiration的食譜。

獲獎紀錄
2001獲頒世界名廚群英會「年度最佳主廚」獎項
2003, 2004獲聖沛黎洛年度最佳主廚殊榮
2004 獲頒第八屆新世界美酒美食會「終生成就獎」
2009 獲世界名廚群英會名列「最佳主廚名人堂」殊榮
開設餐廳
台北:Justin's Signatures, La Petite Cuisine, Just In Bistro
香港:Whisk, The French Window (顧問)
出版著作
Justin Quek: Passion & Inspiration (2006)

Format: Paperback

Published Date: 1 August 2006

Publisher: Bob Vivant

Category: Foodies

ISBN: 9789810549794


參考連結
1. Justin Quek 在維基百科上的資料http://en.wikipedia.org/wiki/Justin_quek
介紹包含JQ生平、歷年獲得國際獎項與開設餐廳等資料。
附錄檔案:媒體報導
Top 10 Outstanding New Restaurants in HK 香港Top10新卓越餐廳
2010年1月份香港FOODIE雜誌封面故事報導
名廚JQ於香港顧問的兩家餐廳:Whisk & French Window均名列其中
法國菜明日之星_Whisk:香港Eat & Travel Weekly雜誌專訪名廚JQ
Taipei Times專訪:2010年1月1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