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3-30-01-taipei news-潤弘精密工程自動化鋼筋相關專利無償開放說明會暨技術講習會

潤弘精密工程自動化鋼筋相關專利無償開放說明會暨技術講習會

潤弘精密工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潤弘工程)自十餘年前開始推行營建合理化工法,已累積相關專利達三百多項,其中許多專利已成功應用於實際案例中,且證實對工程節能減碳、提高施工品質、縮短施工工期、落實安衛管理及降低技術工倚賴等方面有明顯效益 (詳見附表)。
為提昇產業自動化水準、落實營建節能減碳政策,潤弘工程秉持技術分享與回饋的精神,特別開放其所屬具普遍使用價值的柱、梁鋼筋自動化相關專利給同業無償使用,包含柱多螺箍、柱一筆箍、梁點焊鋼絲網彎折箍及各式複合化箍筋等共14項;計及先前已開放的7項專利,累計開放專利21項。
有鑑於合理化工法對營建產業的顯著效益,臺大土木系特籌辦「潤弘工程自動化鋼筋相關專利無償開放說明會暨技術講習班」,透過此說明會讓工程同業進一步瞭解潤弘工程所開放的專利項目,並藉由講習班完整解說相關技術的設計、試驗、生產及組裝等細節,以期讓工程同業徹底瞭解專利內容,便於爾後使用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