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upntoday-2010-3-2-02-taipei news-林志玲含淚哽咽 獻聲婦癌母女

林志玲含淚哽咽 獻聲婦癌母女
今簽下終生契約 宣誓成為「六分鐘護一生」終身志工
允諾一生 用「愛的魔手」 推動婦癌篩檢

林志玲為「六分鐘護一生」擔任代言人邁入第六年,今日正式宣誓將成為「六分鐘護一生」終身志工,未來將會持續推廣婦癌篩檢,照料婦女健康。更噙著淚水哽咽地讀著一位乳癌病友媽媽寫給女兒的一封信,字裡行間滿滿的愛讓在場來賓為之動容。

志玲含淚:「我願意」  許下終生承諾 一生只為「六分鐘護一生」
林志玲擔任「六分鐘護一生」婦癌防治大使,六年間善盡宣導大使角色,傳遞正確的防癌觀念,更以「愛的魔手」,示範乳癌自我檢測方法,常向好姐妹及家人宣導婦癌篩檢重要性,透過參予「六分鐘護一生」婦癌防治活動及探訪婦癌病友的過程中,感受到醫護人員努力宣導及病友們堅持奮鬥的精神,在面對罹癌病友,家屬及朋友不離不棄的支持守護,更是讓其感動。志玲更常問自己,是否還可貢獻一己之力的地方?因此,今日在記者會現場,一聲「我願意」簽下「六分鐘護一生」終身志工卡,宣誓成為六分鐘護一生終身志工,無怨無悔推動「六分鐘護一生」婦癌防治。

說不出口的愛意 志玲獻聲表情意 愛的抱抱溫暖癌友母女
「六分鐘護一生」代言人林志玲,今日也特別幫一位歷經多次化療大量掉髮後,重新留長頭髮的乳癌病友蔡美卿,和她18歲的女兒,剪下長髮,捐給其他乳癌病友製作假髮。也幫病友媽媽蔡美卿讀出自己寫給小女兒雅雯的一封信,信中除了對女兒在抗癌路上一路陪伴的感謝外,同時也對小女兒雅雯能以過來人的身份,去安慰同樣有家人罹患乳癌,身陷徬徨的同學,讓他們無助的心靈有所依靠,感到驕傲。曾經因為落馬受傷,而在家人陪伴中走過漫長的復健路的林志玲,對於母女間深厚的情誼更是感同身受,在現場獻上愛的抱抱送上最溫暖的愛。

志玲表示,透過美卿及雅雯母女情深的心意,讓我體會到家人朋友的支持將成為病友背後強大的後盾,在崎嶇的抗病之路上給予扶持;在痛苦灰心之際疼惜安慰,生命的韌性展露無遺,也體悟到即使是自己微弱的力量,也可以產生極大的安慰,呼籲大家可以發揮已力一起擔任「六分鐘護一生」志工,一同宣導「六分鐘護一生」婦癌防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