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upntoday-2010-3-10-01-taipei county news-臺北縣工作平等宣導團」成軍3週年成果發表

臺北縣工作平等宣導團」成軍3週年成果發表
平權共享 快樂傳揚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勞工局長期以來為推動防制就業歧視以及提倡性別工作平等始終不遺餘力,除了遴聘專家學者、律師及相關團體代表組成臺北縣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定期評議就業歧視申訴案件外,為本縣勞工朋友就業權益把關外,更於民國96年4月1日首創全臺唯一「臺北縣工作平等宣導團」,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律師共13位擔任講座,並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擔任志工,以社會教育方式深入各政府部門及民營企業積極宣導就業平等及性別平等觀念,演講主題包括性騷擾防治、性別工作平等法簡介、性別主流化、防制性別歧視及防制就業歧視等。臺北縣工作平等宣導團96年辦理50場次,經檢討評估成效後,發現一般企業機構與聽講者的回饋多為肯定與支持,因此97年、98年繼續辦理,並逐年增加目標數為97年60場次及98年70場次,亦皆達成預定目標,宣導團成軍3年以來共辦理180場次宣導活動,受益人數超過7,500人,未來將再接再厲,馬不停蹄繼續為打造「職場性別無歧視、快樂共事不設限、為家為國齊奉獻、職場平權在北縣」的完全友善就業城市繼續努力。
臺北縣政府勞工局高局長寶華表示,「臺北縣工作平等宣導團」自96年成軍至98年底共舉辦了180場次的宣導活動,每年均委託亞東技術學院劉明香老師進行實施成效評估(如附件),經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八成五之勞工朋友認為此次活動對其日後職場工作有助益,且對講師的滿意度更近九成,足見勞工朋友對性別平等及職場平權宣導活動的高度肯定與支持。而宣講對象中,民營企業報名登記從96年19家、97年34家、98年36家,每年逐年增加,顯見「臺北縣工作平等宣導團」連續3年的努力,已得到民營企業的支持並對於「性別平等」、「工作職權」有更進一步認識。高局長寶華進一步表示,宣導團成果報告中亦顯示,目前職場上推動職場平權之最大困難處為「雇主不重視」,其次為「法令宣導不足」,另多數勞工朋友認為職場歧視中以「性騷擾」及「性別歧視」佔32%為最普遍,其次為「懷孕歧視」佔27%,未來宣導團重點更應加強性別工作平等法及性騷擾的防治之宣導。
高局長寶華說,臺北縣政府勞工局將持續積極加強宣導,期待藉此提升勞工朋友、雇主們對於防制就業歧視、性別平等及相關法令之認知,並期許防制就業歧視及工作平等的理念能真正落實到職場環境中,「臺北縣工作平等宣導團」今年預定辦理75場次,預計可服務3,500人次,歡迎轄區內30人以上各事業單位及人民團體踴躍申請報名,「臺北縣工作平等宣導團」課程登記表請上臺北縣政府勞工局網站www.labor.tpc.gov.tw,歡迎踴躍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