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upntoday-8/31-11-taipei news-臺北市立美術館圖書室重新對外開放

臺北市立美術館圖書室重新對外開放

臺北市立美術館「圖書室」將於本(98)年 9月1日 上午9:30重新全面對外開放。在新穎的空間規劃、舒適貼心的桌椅燈光設計、新增的視聽場地下,打造成一個不同於傳統圖書館的溫馨空間。

臺北市立美術館圖書室自民國72年建館開始開放,迄今已逾25年,內部的設備皆已老舊,民國97年北美館爭取到擴大內需經費,整建北美館圖書室期讓民眾能享受更舒適及實用的閱覽空間。

臺北市立美術館圖書室當初設立宗旨是一個具有美術學術研究之專門圖書室,不僅提供美術相關圖書免費閱覽及資料查詢,另外還提供視聽影音現場觀看等讀者服務。

目前該美術圖書室,館藏中西文圖書約4萬冊,中西文藝術期刊約177種、中西文美術類視聽資料約2000件、電腦查詢2席、視聽播放機4席,供民眾使用。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不開放),12歲以下者須家長陪同始可入館。

臺北市立美術館為使圖書室更具多功能用途,於後方挑高之期刊區空間,增設「視聽場地」,並訂定相關使用辦法,提供藝文相關之機關、學校、法人團體等申請作為小型演講、藝文發表會、座談會或教學與研究等延伸教育活動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