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upntoday-8/26-21-taipei city news-郝龍斌出席「臺北有愛,情繫人間」七夕音樂會 為八八風災災民點燈祈福

郝龍斌出席「臺北有愛,情繫人間」七夕音樂會 為八八風災災民點燈祈福




昨(26)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昨晚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了一場「臺北有愛,情繫人間」音樂會,透過音樂及歌聲傳達對災區民眾全力相挺的心意。臺北市長郝龍斌在開場時帶領大家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隨後點燃祈福蠟燭,與在場民眾一起為受災者祈福,讓七夕增添「化小愛為大愛」的不同意義。

今年適值北市交創團40週年,樂團因此決定更積極走出戶外,走近民眾的生活中,讓音樂飄揚在城市的角落,原訂在七夕情人節當天,在臺北市的十二個行政區同步舉辦12場戶外音樂會,希望七夕夜的臺北城處處洋溢動人音樂,讓市民感受甜蜜浪漫的氣氛,但因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八八水災重創南部,許多家庭生離死別,北市交決定改為「臺北有愛、情繫人間-七夕音樂會」,用音樂撫慰人心。

北市交昨晚也特別邀請紅十字會八八水災賑濟志工出席音樂會,期盼透過各界的支持,凝聚更強大的力量,陪伴災民面對未來的挑戰。

昨晚音樂會中,包括北市交首席姜智譯演奏百聽不厭的中國愛情經典《梁祝》,知名歌手彭佳慧、洪瑞襄等人獻唱「貓」、「歌劇魅影」、「西城故事」、「恰似你的溫柔」、「港都夜雨」等中西經典愛情曲目,以音樂、歌聲祈願人長久,期許台灣在風雨中更堅強站起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