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upntoday-8/24-16-taipei county news-新板巨蛋體育園區BOT案地方說明會

新板巨蛋體育園區BOT案地方說明會


【北縣訊】『新板特區』這些年來在縣府完善的規劃與民間的開發之下,如同信義計畫區一樣,集合了行政中心、新興商圈、交通樞紐等各項機能,在各項建設陸續到位後,這個新世紀都會圈已漸漸展露雛形。為因應本縣升格直轄市,且配合新板特區將塑造成超級浩士達(HOPSCA)的大都會形態,也為了臺北縣民能擁有更高品質的公共設施與環境,縣府計畫把座落於板橋市的板橋第一運動場翻新,期盼引進民間資金,以BOT方式推動興建「巨蛋」,研擬將6.2公頃基地面積的場地,一半做成大型室內多用途體育館,並會闢出2.5公頃的戶外開放空間留給大眾使用,成為更多元用途且風雨無阻的新板巨蛋體育園區。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巨蛋」的規劃內容,縣府城鄉局將於8月25日周二晚上7點於縣府大樓5樓507會議室舉辦地方說明會,會中將詳細說明縣府規劃推動開發新板特區之願景。


台北縣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張邦熙表示,板橋第一運動場擁有區位及交通便利優點,不過戶外田徑場在使用機能上仍有提昇的空間,規劃新方案預定有更多的活動項目,不但室內能打籃球、網球與桌球等,把水準拉高到國際標準,對體育競賽和全民運動都能相對提升,並另增具備大型表演、展覽、集會與運動競技表演等功能項目之使用空間,如此蛻變係為本縣升格後,可準備迎向國際化都會的一個必要的運動與展演兼具的運動休閒園區。此外,為兼顧民眾在本場地之原有運動需求,不僅闢出2.5公頃的戶外開放空間留給大眾使用,空間立體化後還能讓縣民免費享有跑步、打球及兒童遊憩等更多元活動空間。本BOT方案,為鼓勵廠商投資,巨蛋周邊將規劃附屬事業空間,如飯店、商場、餐廳等,初估投資金額達新台幣70億元。


張邦熙說,巨蛋興建期間,周邊住戶憂心少了休憩空間,縣府規劃替代方案包括縣民廣場、海山中學及海山國小的校園、板橋第二運動場,或是已啟用的新板萬坪都會公園,都可作為替代休憩運動空間。


縣政府期望未來新板巨蛋順利完成後,可望成為臺北縣一個指標建物,提高臺北縣的國際能見度,讓舉辦展演活動或運動競技可以不受氣候的限制,帶動人潮與新板特區的發展,並有效增加在地民眾就業機會,促進周邊地區之都市更新,而這些優點和未來的展現,縣府相當重視地方意見與雙向溝通,希望關心之民眾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