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upntoday-8-24-05-taipei tourism news-我們強烈要求政府加強國際觀光行銷八八水災的觀光重建之路

我們強烈要求政府加強國際觀光行銷
八八水災的觀光重建之路
八八水災從逃難、救災、安頓、重建,之後呢?讓居民穩定下來,讓產業用最快的速度恢復,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在交通部、內政部、國防部、農委會積極救災的同時,身為觀光產業的主管機關觀光局應當做什麼呢?是投入救災?還是堅守崗位,更積極為觀光產業重建做準備?當救災後、災區重建啟動時,再來振興觀光產業,早已緩不濟急,如果只是腳痛醫腳、頭痛醫頭的做法,這才叫做無能政府。前幾天看到部分媒體批評觀光局在十月底辦理台北旅展晚會要花450萬元,內容包含眷村文化、鄉村旅遊、布袋戲等台灣多元文化的展現,我們覺得這是非常必要的作為,因為花這些錢會有五十幾個國家與會,吸引千名以上國際遊客來台旅遊,創造四億元以上的觀光外匯,為什麼不做?這是一個很積極正面的作法,主動向世界宣示,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堅強的生命力已經站起來了,我們應當更積極鼓勵才對啊!
南部水災、國際遊客流失、觀光損失慘重
當我們都在為災區努力的同時,八八水災在國際媒體的報導下,國際遊客來台旅遊人數銳減,影響的不只是災區的觀光產業,而是整個台灣的觀光產業,政府再不做為,未雨綢繆,台灣觀光業者也將淪為潛在災民。身為觀光業者、知識份子、台灣子民,我們強烈的要求交通部觀光局應當更積極的推展觀光,主動邀請國際媒體來台採訪進行正面的報導,擴大宣傳並辦理國際性旅遊展覽來吸引國際遊客,不要因為部分媒體片段式的報導,就不敢做為。應當主動向媒體說明、向國人說明,這才是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
在此也希望媒體好朋友在報導救災的同時,也能夠給正在為重建準備、正在為觀光產業奮鬥的業者與觀光局多一點鼓勵,大家齊心努力為台灣貢獻一份向上提升的力量。
聯合發稿單位:
台灣休閒旅館協會、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台灣鄉村旅遊協會、台灣民宿發展協會、亞洲大學休閒遊憩系、暨南大學觀光系、靜宜大學觀光系、宜蘭縣國際會議展覽協會、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
代表人:張清來0919530568,撰稿人:游文宏0953912918
中華民國98年8月24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