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upntoday-8/26-18-taipei news-七夕情人節 玫瑰產量減批發價漲二成

七夕情人節 玫瑰產量減批發價漲二成
今天(26號)是七夕情人節,許多情人會選擇吃大餐、送玫瑰花過節,不過今年的玫瑰花產量,因為南投部分產地受到風災影響,產量減少了二至三成,所以今年的玫瑰花批發價格也上漲了二至三成左右,以台北花市的玫瑰批發行情20朵價格來看,平均批發價格在200-400元之間,比去年略漲二成。(林麗玉報導)

農曆七夕情人節,往年這個時候,許多飯店、餐廳的情人節大餐都已經訂滿,不過今年卻受到不景氣影響,飯店、餐廳的訂位率不比去年,甚至今年的玫瑰花行情,也因為南投等產地受到風災影響,產量減少了二至三成,台北花市科長陳根旺表示,今年台北花市的玫瑰批發價格,也因為產量大減,價格上揚了二至三成,以20朵玫瑰的價格來看,包括粉色、紅色、紫色等玫瑰,平均批發價格在200-400元之間。台北花市表示,今年的情人節玫瑰還是粉色系最受歡迎,尤其一款新品種翡翠粉,相當適合感情穩定的情侶,至於今年還有一款紫天王,因為花苞特別大,價格大約會高20元左右,至於今年情人節的玫瑰買氣,也受到不景氣影響,買氣略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