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upntoday-8/24-18-taipei county news-藝術市集開幕處處都是美術館人人都是藝術家

藝術市集開幕處處都是美術館人人都是藝術家

標題:藝術市集開幕 處處都是美術館 人人都是藝術家
【北縣訊】即日起至九月十三日止,每週六、日下午一時至六時在北縣鶯歌陶瓷博物館後方的陶瓷藝術園區有「藝術市集」教您玩藝術,耍創意。縣長周錫瑋於廿二日開幕式邀大家同來逛市集,欣賞30位藝術家的創作,現場並有免費的DIY藝術講座。


縣長周錫瑋參加廿二日開幕的「2009臺北縣藝術市集」時買了金屬造型藝術家江承堯的貓頭鷹創作。知道江承堯的創作材料原來都取自於汽機車的廢棄物,周錫瑋熱邀江先生參加縣府舉辦的低碳博覽會。周縣長還掏錢為太太林珊珊買了一對耳環。


周太太與縣議員洪佳君對手繪生活美學家楊莉莉的印染衣服特別感興趣,縣長夫人花了390元買了一件青花印染T恤,洪議員則向楊老師表示下次再來DIY。楊莉莉鼓勵民眾自己創作,包含衣服、繪畫顏料,一件T恤只要390元。


縣長周錫瑋表示,臺北縣的藝術家最多,他們需要舞台揮灑他們的才華,因此有了「藝術市集」的想法,在許多公共空間裡設置藝術市集,不僅藝術創作者有空間展售其作品,民眾的生活也注入藝術的元素,對提升民眾藝文生活品質大有幫助。未來將有更多的藝術市集空間,例如板橋的萬坪公園就是一個很棒的藝術交流場所,應該善加利用。


「2009臺北縣藝術市集」廿二日在縣長周錫瑋與縣議員趙燕昭、洪佳君等貴賓揭開由金工、玻璃、木材、陶瓷等村質創作而成的「藝」、「術」、「市」、「集」四個大字正式展開長達一個月的藝術活動,由30位藝術家展售其陶藝、攝影、金工、琉璃、油畫等各類媒材創作。


文化局指出,北縣藝術市集是學習國外義大利面具節、巴西嘉年華等活動,希望民眾於館內欣賞國際級的陶瓷臻品,在戶外的陶瓷藝術園區用玩的方式學習藝術,在兼具遊憩與品味美學的體驗中,落實「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活動持續到九月十三日止,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每週六、日下午一時至六時來逛藝術市集,現場並有DIY藝術講座。相關訊息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pc.gov.tw/查詢,或電洽推廣科29603456轉5980。


廿二日開幕,首場講座由新銳琉璃女創作家薛慈雯現場教導烤彎熔合玻璃課程。舞台區並有林依晨、小宇、金智娟、潘安邦等藝人的歌唱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