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upntoday-8/24-04-taipei tourism news-祈福黃絲帶 縱貫東海岸自行車勇闖台灣最美海岸線 為台灣祈福為台東加油

祈福黃絲帶 縱貫東海岸

自行車勇闖台灣最美海岸線 為台灣祈福為台東加油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日(24日)於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召開「勇闖東海岸 自行車活動」起跑記者會,推廣東海岸單車活動。莫拉克颱風重創台東縣山區觀光景點,記者會一開始,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馬惠達處長,一開始便邀請現場貴賓及媒體朋友為本次風災的全台災民默哀致意。



東管處 馬惠達處長表示,現在台東縣需要的除了救災之外,更需要站起來以及繼續向前行的勇氣。目前除了太麻里及知本金帥飯店的河堤外,整體受災狀況復原狀況良好,南迴公路已通車、富岡漁港可以出港,所有景點也並未遭受風災破壞,但卻因為台東觀光銳減,反而使許多需要倚賴觀光的台東人民面臨生活上的困難。



台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 侯世敏處長也再次強調,台東的觀光景點幾乎沒有受到莫拉克颱風的破壞,台東引以為傲的好山好水,景色依舊。侯處長不只一次向現場媒體表示台東一切安好,雖然目前鐵路仍在搶修,但是南迴公路已經搶通,進入風景區的道路也都順暢,台東的山水人文等著大家來體驗。



台東縣觀光協會 楊文達理事長,更強調台東的觀光業需要全台民眾的幫忙,從颱風過後至今,一直到上週才有第一批旅客來到台東遊玩,整體的住房率只有一成,許多觀光聖地的旅遊業者都苦不堪言。但是,身為台東的一份子,所有的飯店自發性的發起「遊客住房每間捐五佰」的活動,除了資助台東重建更希望能吸引民眾來到台東觀光。



為了替台東祈福並實際的能吸引民眾來東海岸旅遊,東管處於 10月10日 舉辦「勇腳BIKE百里 單日破百挑戰逍遙遊」,邀請台灣的單車愛好者,在當天於單車繫上黃絲帶,騎著單車縱貫東海岸,為東海岸祈福,也為台東居民加油,透過單車的長距離挑戰,讓民眾親眼看見台東的山水依舊。主辦單位更從報名費中提撥一佰元做賑災專款使用。



除了單車自我挑戰逍遙遊外,為了振興台東觀光,東管處也推出單車旅遊套裝行程,分別推出「來去台東鐵馬生態遊程」以及「BIKE訪東海岸暨星空賞樂會」兩項單車旅遊系列遊程。



「來去台東鐵馬生態遊程」規劃兩天及三天的套裝行程,從台東市出發,經過小野柳,騎著單車優游台灣最美的海岸線上,沿途經過富山復魚區,體驗台東潮間帶的豐富生態,沿途北上在成功魚市場,參觀漁民喊價競標、拍賣魚貨。共有三條不同的單車漫遊方式,感受不同的山海意境。



「BIKE訪東海岸暨星空賞樂會」除了帶旅客玩台東之外,騎單車遊綠島,不但能深度認識綠島,綠島全長僅 20公里 的海岸線,也讓旅客實現另類的環島夢,隔天還可看著日出享受綠島最著名的「朝日溫泉」。除了單車行程外, 98年8月27日 至 11月7日 ,每週五、六晚上在綠島人權紀念公園都可以欣賞到具有台東地方特色或海洋音樂元素的樂團表演。



本次「勇闖東海岸 自行車活動」更邀請戶外節目的知名主持人-Janet擔任本次的愛心宣傳大使。她希望為台東地區盡一份力,預計在8月底將拍攝的宣傳影片中,她會努力帶大家前往台東未受到破壞的美景,讓大家知道,台東的美景依舊,台東的人民需要大家的幫忙。



在東管處 馬惠達處長、愛心宣傳大使Janet一起踩著單車,逐步點亮台東地圖,象徵透過單車之旅,台東將重新發亮,展現最美的一面在國人面前,「勇闖東海岸 自行車活動」正式宣告起跑,東管處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告訴國人東海岸和綠島一切安好,歡迎大家再來台東,只有真正的走進台東,才是真正的幫助台東子民。



詳細的自行車系列活動請上東管處官方網站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查詢,或請電洽 喜鴻旅行社 02-25712233及 易票通旅遊網 089-2316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