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upntoday-8/25-15-taipei news-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持續接受報名

走入校園與社區金融知識宣導活動」持續接受報名
消費金融與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為了讓社會大眾及莘莘學子們能習得正確的金融知識與觀念,金管會銀行局自95年起結合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信用合作社聯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與財團法人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積極走入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教育宣導活動。

該宣導活動已培育約150名優秀講師参與,銀行局每年亦針對講師辦理回訓充電,以提升宣導講師之宣導技巧。截至98年7月底止已舉辦1266場次,參加民眾約計超過36萬人次(98年度1至7月底止共舉辦252場次,參加民眾約計超過3萬9千人次),參與對象涵蓋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院校以及社區、原住民團體、國軍等。

本宣導活動,係透過播放短片、專人講解及互動問答的方式進行,藉由講師生動活潑的解說,讓民眾學習如何聰明理財、聰明理債、正確使用信用卡、不當使用金錢的後果,以及預防詐騙等觀念。以幫助青少年朋友進入社會後,面對金融相關問題,能做出正確的判斷。

金管會將持續推廣金融知識宣導,建立民眾正確使用金融工具與養成負責任態度,歡迎有興趣之學校或團體至銀行局網站線上報名。
相關圖片: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