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upntoday-8/26-20-taipei tourism news-蔡依林、吳念真助陣,我166位旅遊業代表赴星推廣台灣觀光

蔡依林、吳念真助陣,我166位旅遊業代表赴星推廣台灣觀光
看準新加坡觀光客源市場潛力,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台灣觀光協會組團與國內166位旅遊業者8月25日前往新加坡參加NATAS旅展,並邀請駐新加坡台灣代表處史亞平大使、台灣觀光代言人蔡依林、吳念真等人於旅展現場行銷台灣,目標於旅展現場銷售5千組台灣套裝行程,衝刺今年新加坡來台人數25萬人次目標。

此次台灣觀光代表團結合了國內旅行社、飯店、主題遊樂園、休閒農場、溫泉旅館、婚紗業、航空公司、台北縣市政府等92個單位,組成166人的完整團隊,於8月25日赴星,26日於Swissotel the Stamford舉辦台灣觀光推廣說明會,擴大邀請星國旅遊業者和媒體與會,我國駐新加坡大使史亞萍也將到現場共同宣傳台灣之美,28日至30日代表團參加新加坡NATAS國際旅展,28日台灣觀光代言人蔡依林、吳念真也將蒞臨台灣館進行開幕活動。觀光局今年租下180平方米的攤位,搭建台灣館,現場並邀請中視舞林大道亞軍爵劇影色舞團以及紙雕老師、魔術師,要以精采的表演、多元的台灣旅遊文宣資訊和精美旅遊贈品吸引新加坡民眾和媒體的到訪。

台灣觀光協會指出,亞洲四小龍新加坡經濟力強,人均所得GDP於2008年達到3萬2000美元,在亞洲僅次於日本排名第二;旅遊實力更是不容小覷,2008年出境旅遊人次超過680萬人,2009年1-5 月也超過330萬人以上,即使在金融風暴以及H1N1的影響之下,新加坡民眾出國能力仍然不減,就新加坡總人口數448萬人來看,每人平均一年出國一次以上,旅遊實力豐厚。

為了爭取新加坡民眾來台觀光旅遊,我觀光局和業者近幾年來積極參加當地旅展,並透過媒體邀訪推廣宣傳。去年雖受金融風暴影響,新加坡來台旅客依然呈現小幅成長,有超過20萬人來台旅遊。本次代表團團長,也是專營東南亞市場,接待過無數新加坡旅客的身心康泰旅行社符忠寧總經理表示,新加坡人是相當保守及守法的,因上半年度H1N1的疫情擴散,新加坡政府強力宣導國人疫情期間不要出國,造成出國觀光人數明顯下降,不過目前新加坡政府已經解除命令,市場人氣開始回籠,相信下半年度必有一波來台觀光熱潮。

參加2009新加坡秋季旅展的台灣觀光業者,飯店有日暉國際渡假村-台東池上、西湖渡假村、住都大飯店、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采宴精英大飯店、金來商旅、長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高雄喜悅大飯店、童年渡假飯店、新樂町精緻旅居、福華大飯店、歐都納山野渡假村、礁溪老爺大酒店、蘭城晶英酒店、柏斯飯店。溫泉飯店有明湖水漾會館、泓泉溫泉渡假村、泉都溫泉會館、冠翔四季溫泉會館、帝綸溫泉飯店、烏來活力村-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漾館溫泉飯店、蘭陽溫泉大飯店有限公司 。

至於休閒農場有大坑休閒農場、小熊渡假村、北關休閒農場、台一生態休閒農場、南元休閒農場、若茵農場、飛牛牧場、香格里拉休閒農場、逢春園渡假別墅、雪霸休閒農場、綠世界生態農場、頭城休閒農場。而主題樂園有小人國主題樂園、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