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upntoday-8/31-07-taipei news-『Shaping the Future!』-用品牌、設計和創新打造未來新趨勢

『Shaping the Future!』-用品牌、設計和創新打造未來新趨勢

雖然2009年的展覽活動才落幕,但對向來以速度見長的台灣ICT產業而言,2010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0)也即將開跑。為服務廣大的參展廠商,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電腦公會(TCA)策畫了一系列共計六場的「Shaping the Future!」研討會暨徵展說明會。探討ICT產業下一波的明星話題,從上游到下游,針對不同產品屬性規劃,邀請領導廠商及產業分析師擔任講師,為明年即將邁向三十週年的電腦展暖身。

在八月二十七日的研討會中,主辦單位邀請到在工業設計界享有盛名的瑞士商普羅設計公司台灣分公司(Process Design Group,Taiwan Branch)藝術總監Jeroen Bijsmans以『品牌、設計與創新』為題,呼應明年COMPUTEX TAIPEI的主題『Shaping the Future』,分享他多年致力於品牌、設計與創新管理的經驗,
為台灣ICT產業注入一股新思維。

多年來Bijsmans為歐美和台灣的大小公司提供設計顧問諮詢的服務,會中他除了向廠商及貴賓分享他對品牌、設計和創新的見解之外,也引用了普羅設計公司的實際案例深入詮釋他的看法。

應用『創新管理』塑造優質消費經驗
Bijsmans認為「創新管理」是塑造優質消費經驗的動力,過去普羅設計公司曾經設計一款孩童專用的安全削皮刀,因此先訪問孩童以鎖定使用者經驗,設計出多種樣式的削皮刀讓一群小孩試用,並討論不同樣式的優缺點,最後定案的成品不僅兼具了安全性、功能性和造型,也成功獲得市場肯定。他對於創新管理提出一套原則:「用說的,我會忘記。讓我看到,我會記住。但如果讓我參與,我才會關心」。

他告訴現場廠商:品牌、設計和創新這三大元素的管理也可以運用在ICT產品的開發,提升產品的形象與價值。如何讓自家產品可以在市場中一堆功能及規格都大同小異的產品中被消費者看見,正是目前ICT廠商所面臨的議題之一。

在2009年的COMPUTEX展場中,已經可以嗅到這樣的訊息,廠商開始將品牌、設計、創新等概念導入產品中。而2009年首度設立的趨勢專區的數位精品區更成了展場焦點,吸引許多買家,展覽成效加倍。有鑒於此,台北市電腦公會將在2010年擴大數位精品區的攤位數,並歡迎廠商踴躍報名參展。



<附件>
「Shaping the Future!」研討會暨徵展說明會

日期
地點
場次時間
講題
對象
服務窗口
8/26
501
13:30-16:00
嵌入式技術在智慧型商店的發展趨勢與應用
嵌入式、IPC、POS、KIOSK、電子數位看板等業者
COMPUTEX服務四組
8/27
B102
14:00-15:40
品牌、設計與創新
ICT精品、週邊廠商或相關業者
COMPUTEX服務二組
9/2
B102
09:30-12:00
觸控面板的應用及發展趨勢
光電、面板廠商或相關業者
COMPUTEX服務六組
9/2
B102
13:30-16:40
開啟多點觸控新紀元 - Windows 7 創新平台介紹及商機分析
半導體零組件廠商或相關業者
COMPUTEX服務三組
可攜式裝置人機介面創新趨勢與市場展望
9/3
B102
14:00-16:30
Emerging Mobile Computing
系統、儲存、軟體 廠商或相關業者
COMPUTEX服務一組
OEM轉OBM的品牌致勝之道
9/4
B102
13:30-16:30
WiMAX-改變4G無線寬頻的世界
通訊廠商或相關業者
COMPUTEX服務五組
中國行動電話產業及3G服務發展現況分析

線上報名網址:http://seminar.tca.org.tw/D17c00025.asp

【COMPUTEX TAIPEI主辦單位聯絡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