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upntoday-8/25-22-taipei city news-捷運木柵內湖線本週末(29、30)全日暫停營運,實施UPS連線等相關作業

捷運木柵內湖線本週末(29、30)全日暫停營運,實施UPS連線等相關作業


捷運木柵內湖線於上週末(22、23)順利完成「ATM網路優化」等相關作業,對提升系統穩定度可發揮一定效果,臺北市政府感謝市民朋友的體諒與支持,本週末六、日(29、30)持續實施全日暫停營運,進行沿線24個車站的「UPS連線」作業與部分電腦程式升級,民眾可改搭兩線「免費接駁公車」。

捷運木柵內湖線進行連續56小時的檢修之後,24日上午6時正常發車營運。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譚國光指出,感謝市民朋友與社會各界,對於市府上週末(22、23)全日暫停營運、進行系統調整的支持與配合,該週的既定作業都已順利完成,特別在此表達感謝之意。

譚副秘指出,上週末(22、23)主要的作業內容為,ATM網路優化作業、於各站增設第二套UPS設備,以及加速車站排水天溝設置工程等,期間市長4度到內湖機廠行控中心瞭解進度,以及為第一線同仁加油打氣,相關首長亦全天進駐內湖機廠待命,市府從上到下都非常重視這次的檢修作業。

其中的ATM網路優化之後,單一設備再發生故障時,不會連帶影響到整個系統,而是可以侷限在一個區域或單一個車站。

譚副秘表示,因沿線24個站的UPS都已裝設完成,龐巴迪公司進一步提出進行「UPS連線作業」需求,實施期間,全線需暫時停止供電,跟日常夜間收班之後的維修作業相衝突;另外,龐巴迪亦針對通車以來的系統不穩狀況,做了相關參數調整,將搭配「UPS連線作業」,進行電腦程式升級。

譚副秘表示,為搭配承包商的相關作業,市府已同意捷運木柵內湖線,於本週末(29、30)兩天全日暫停營運,同時啟動兩線「免費接駁公車」,也希望市民朋友能夠持續給予體諒與支持。

媒體詢問日前機廠曾發生過「擠軌」事件。譚副秘回應,這是捷運公司的維修調度失誤,在轉轍器未開通的情況下,有車輪通過,擠壓倒轉轍器。由於機廠是用人工調度,但列車在正線上是以電腦自動控制,電腦會同時控制到列車與轉轍器,不會發生人為調度的失誤。

譚副秘表示,針對此事件,捷運公司內部已做了相關檢討,會強化人員標準作業程序。而且從通車至今,機廠內部相關維修作業都不會特別對外公開,市府並無刻意隱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