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upntoday-8/25-18-taipei stock news-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於新加坡推動海外企業來台掛牌

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於新加坡推動海外企業來台掛牌



櫃買中心繼今年7月間赴美國矽谷及8月上旬至馬來西亞等地區招商後,在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及老闆聯誼會的協助下,於8月25日在新加坡舉辦「企業來台投資及掛牌新契機」說明會。

本次「企業來台投資及掛牌新契機」說明會,係就企業來台投資商機及上櫃掛牌進行說明,並由證券商及四大會計師事務共同參與。首先由櫃買中心陳樹董事長及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史亞平代表致詞,會中並由櫃買中心說明台灣資本市場優勢及赴台上(興)櫃掛牌的優點及相關規定,同時亦介紹櫃買中心為增強企業之研發團隊實力,以擴大其營業規模,而建置提供企業智慧財產權、技術或被併購供需資訊之「營業用資產服務平台」;另由證券商及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分別說明新加坡企業來台掛牌之規劃、稅務及實務問題;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代表亦於會中說明台灣吸引企業赴台投資所提供之客製化服務。

此次說明會吸引三百餘位新加坡企業人士及投資銀行等相關機構參與,在經過前述的說明後,與會人士已對台灣投資環境及櫃檯買賣市場有初步瞭解,且在問題溝通階段,互動熱烈,氣氛良好,部分企業表示對來台投資及掛牌籌資具濃厚興趣。爰櫃買中心透過此說明會已達到宣傳台灣櫃買市場特色及優勢之綜效,對吸引新加坡當地優質企業來台上(興)櫃跨出成功的一步。

此外,櫃買中心、證券商及四大會計師除在新加坡當地舉辦宣導說明會外,亦連袂拜訪從事消費性塑料製造的紹欽膠品公司;產銷中藥的科藝公司;提供建築用鷹架租赁及服務的益立集團(新加坡)公司;供應醫療器材及消費性電子等產品鋅壓鑄零件的Micro-cast Pte Ltd;暨從事室内裝修與家具的Redwood Interior Pte Ltd,透過與參訪公司充分的意見交換及討論,了解海外企業對來台掛牌之看法、意願及其可能面臨之問題。參訪中,各受訪公司的高階主管均對台灣主管機關之努力及台灣資本市場之表現持以正面的肯定,且已有若干公司表達來台掛牌籌資對其未來發展有所助益,將會積極規劃未來來台上櫃事宜,櫃買中心此行之成果可謂相當豐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