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upntoday-8/25-12-taipei news-第12屆小巨人獎得獎企業名單揭曉

第12屆小巨人獎得獎企業名單揭曉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之第12屆小巨人獎選拔表揚活動,經過書面審查、實地訪審、決審3階段嚴格的評選,已選出13家得獎企業(見圖),將於8月26日下午2時,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會議室與國際貿易局「金貿獎」舉行聯合頒獎典禮,屆時將由經濟部鄧次長振中親臨頒獎,給予企業最直接的鼓勵與肯定。



本屆13家得獎企業名單如下: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台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欣順股份有限公司、宏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牧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亞洲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南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科誠股份有限公司、康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廣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鑫綠泰鑄造廠股份有限公司。(各公司重點介紹見下表)

今年度獲獎的13家企業,其產業範圍涵蓋機械設備、金屬、油封、衛星定位系統、電子零組件、電腦週邊設備等,每家皆各具特色及競爭力。更可貴的是,這些企業雖歷經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衝擊,猶能發揮中小企業靈活、堅毅的特質,並掌握競爭利基,積極地轉進勝出,成功開拓海外市場,在逆境中創造出亮眼的佳績。

所有得獎企業在其專業領域,均擁有亮眼的外銷成績,並都有專注高附加價值研發、重視客戶服務與行銷的特質,這種積極從事創新、致力建立核心專業與自有品牌的共通性,正是台灣中小企業成功的關鍵所在。

「小巨人獎」的舉辦,除了鼓勵與表揚為我國國際經貿努力打拼的傑出中小企業,更希望能藉由得獎企業的引領,激勵更多以台灣為主要經營基地之中小企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自87年舉辦以來,累計已有204家外銷績優中小企業獲獎。

中小企業處也希望在鼓勵與肯定之外,藉由「小巨人獎」之選拔表揚,樹立企業標竿,進而發揮典範學習效果,吸引更多外銷績優中小企業踴躍加入小巨人的行列,持續發揮「小而美」、「小而精」、「小而強」的特性,促進我國經貿的成長,帶動產業的蓬勃發展。

編號
公司名稱
主要產品/服務
設立

日期
負責人
上市上

櫃情形

1
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軟膠囊、液態膠囊、液態緩釋微粒、腸溶微粒、速崩錠、發泡錠、機能性飲品、粉劑、氣動瓶保養品、生物纖維面膜、眼膜等產品研發製造
69.08.30
楊武男
非公開

發行

2
台通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光纜及光纖到家相關配件、局內外傳輸線材、電力傳輸線材等
70.12.21
李慶煌
公開

發行

3
台灣欣順股份有限公司
熱可塑性聚氨基甲酸酯膠粒(簡稱TPU膠粒)
86.07.09
周學文
非公開

發行

4
宏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螺絲
76.03.24
蔣秋珠
非公開

發行

5
明昌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專業工具箱、工具車、五金工具組套、醫療設備車等
66.01.12
張秋龍
非公開

發行

6
牧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紅外線感應水龍頭,沖水器、淋浴器及相關零組件
74.10.09
黃淑
非公開

發行

7
金亞洲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各種空油壓用鏜光無縫鋼管、各種空油壓用活塞桿(電鉻棒)、各種機械用哥林柱、各種重機械、建築機械用軸心、多節式油壓用鋼管、活塞桿、OST-2油壓配管、空壓缸用鋁合金管
88.04.06
陳宥瑜
非公開

發行

8
南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鋼珠滑軌/設計研發
76.05.11
李金蘭
非公開

發行

9
科誠股份有限公司
條碼標籤印製機
82.01.04
戴奉義
非公開

發行

10
康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衛星導航:路易通(Road Easy)系列產品
車輛追蹤:Honda Mobits及 IntelliTrac 偵航家系統產品
監控軟體:Fleet Web 行車監控 / Intelli Xcenter
GIS/MAP:GeoService / GeoPlatform / GeoBiz / MapInfo 系列 / 電子地圖
76.07.28
藍明傳
非公開

發行

11
嵩贊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77.09.24
賴烱彰
非公開

發行

12
廣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多功能視訊卡及相關零組件之銷售
88.05.10
王忠斌
上櫃

13
鑫綠泰鑄造廠股份有限公司
機械類、船舶類及一般銅製品的鑄造與加工
81.12.10
賴洽祺
非公開

發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