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upntoday-8/26-10-taipei news-捷克第一夫人親臨捷克布爾諾國際流行服飾暨織品展 並參觀台灣館

捷克第一夫人親臨捷克布爾諾國際流行服飾暨織品展

並參觀台灣館



2009年第34屆捷克布爾諾Styl 國際流行服飾暨織品展(8/25-8/27),本月25日於捷克布爾諾BVV展館盛大開幕。由開國公司主辦、紡拓會協辦,邀集台灣紡織業共13家廠商及2家公會參與盛會,這是台灣紡織業者首度組團參加中歐地區紡織專業展,也是紡拓會因應經濟部「新鄭和計畫」,協助廠商拓銷新興市場之具體成果。



紡拓會表示,此次共計有帽子公會、針織公會及相關業者共計13家廠聯合展出,開展首日,我國駐捷克經濟組何元圭組長及紡拓會人員均到場協助廠商展出。由於是台灣廠商首次組團參加本展,主辦單位特地邀請捷克總統夫人Mrs. Livia Klausova蒞臨台灣館與業者互動,總統夫人於台灣館參觀廠商精心研發之各項紡織產品,對台灣廠商設計之帽子產品及各式布料、配件等,留下深刻印象。期間由參展團團長加全公司丁松煙總經理代表台灣廠商贈送淑女帽予總統夫人,夫人當場將其戴在頭上,獲得現場一片掌聲,總統夫人並盛讚我國紡織業者對流行時尚的掌握與設計能力的巧思。



捷克位於歐洲核心地帶,為中歐內陸國,四個鄰國分別為北方的波蘭,西北方的德國,南方的奧地利,與東南方的斯洛伐克。捷克自2004年加入歐盟之後,憑藉著優秀的勞工、經貿環境與優越地理位置,成為西歐自由市場與中東歐前共產國家的橋樑。本屆布爾諾Styl展為該展第34屆展出,紡拓會於去年即與該展台灣代理開國公司洽談合作組團,為紡織業者因應金融風暴及拓銷新興地區市場預做準備。



BVV Brno商展為中歐地區第一的會展中心及商展組織,每年舉辦40場展會,其中23個是中歐地區的頂級商展,Styl國際流行服飾展便是其中之一。本屆秋季展有來自20個國家超過450個廠商參展,展出面積達11,533平方公尺,預計將吸引超過30個國家15,000位買主進場參觀。對本展有興趣業者,請洽紡拓會市場拓展處林淳琛專員(電話:2341-7251轉2351分機)。



(左起:捷克總統夫人Mrs.Livia Klausova、加全公司丁松煙總經理、駐捷克經濟組何元圭組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