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upntoday-8/25-25-taipei county news-板橋接雲寺捐出千萬善款 援助災區

板橋接雲寺捐出千萬善款 援助災區

【北縣訊】愛心不間斷,協助災區重建,北縣寺廟賑災善款再添一筆!板橋接雲寺今(25)日上午響應八八水災賑災活動,捐出一千萬元,由臺北縣長周錫瑋代表接受,並感謝各界愛心,允諾每分錢都會用在災民身上。


縣府社會局表示,八八水災後,各界愛心不斷,截至今日,「臺北縣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收到賑災捐款共計六千多萬元,其中來自宗教團體的善款就佔了五千五百萬元,顯示人間處處有愛心。


周錫瑋縣長表示,看到日前有關災後補助金發放延遲的報導,使他深深覺得各界捐助的款項必須馬上使用,不要有任何的拖延,以免災民無法獲得即刻幫助;近日縣府員工也紛紛響應捐出一日所得,縣府也將匯集這些款項後立即投入災區復原及重建工作。


周縣長說,北縣目前已認養了屏東佳冬鄉,也應屏東縣政府需求,將發放佳冬鄉、高樹鄉每戶5000元的賑災金,未來可能會繼續認養其他鄉鎮,只要需要縣府協助之處,一定會盡全力幫忙;他指出,北縣29個鄉鎮市輪流各派出150名清潔隊員前往災區協助清理環境,他們具備專業能力,能夠快速有效率地清掃,恢復災民家園原有容貌。


周縣長指出,他近來與臺大專家組成的團隊召開多次會議,研究中南部地層下陷與土石流的原因,未來將向中央提出因應方案;另外他也憂心目前災區許多地方下水道淤積仍深,若不儘速清掉,下個颱風來襲時災情將會更加嚴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