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upntoday-8/26-22-taipei news-郝龍斌出席世界設計大會簽約儀式 期盼臺北能成為世界創意設計之都

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將在臺北舉行,昨(26)日舉行臺灣創意設計中心進駐松菸園區簽約儀式,臺北市長郝龍斌、經濟部次長黃重球及臺創董事長王志剛等人皆出席與會。郝龍斌致詞時表示,臺北一向自詡為華人文化圈最有創意的都市,且今年將舉辦聽障奧運,明年辦花博,他相信有這兩場國際活動的經驗,絕對有把握把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辦好。


郝龍斌指出,臺灣的平面、室內及工業設計領域,在國際大型比賽中,有很好的成績,與芬蘭、瑞典等創意設計大國相比,不遑多讓,也因為這樣的成果,以及臺創及工業局的努力,才能爭取到2011年世界設計大會在臺北舉行。


郝龍斌說,臺灣創意設計中心未來將進駐松菸文化園區,他相信將來一定能發揮群聚效益,將一流創意設計人才吸引到臺灣來,與本土設計人才,進行國際交流,將來臺北市,不僅是文化創意之都,也會成為世界創意設計之都。


會後有媒體詢問北投纜車環評爭議問題,郝龍斌表示,當時是臺北市政府依相關法令規定提出申請,環保署也依照相關法律規定做出判斷與決定,依照當時法令不需要環評。


郝龍斌補充,在95年8月1日,因為業者未做好水土保持,提前施工,已經被撤銷建照,直到現在,都是停工的狀態,目前由內政部及環保署做最後的決定,臺北市政府會尊重中央決定。至於是否有偽造文書?郝龍斌說,所有公文書都在,這件事會查清楚。


媒體另外詢問捷運內湖線是否修改了安全係數?郝龍斌指出,修改安全係數是不可能的事情,臺北市政府「會以安全為前提的情況下,盡量讓系統穩定下來」,因此絕不容許修改任何安全係數。目前是要求在安全係數最高的情況下,修改其他缺失,安全上絕不可能有任何讓步。


郝龍斌說,目前龐巴迪公司提出很多讓系統穩定的具體建議,臺北市政府會針對該公司的建議,由捷運局及捷運公司評估可行後,才會施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