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upntoday-8/25-23-taipei city news-聽奧防恐維安演習,郝龍斌要求同仁「預敵從嚴、料敵從寬」,努力不懈、戒慎恐懼地做好維安工作

聽奧防恐維安演習,郝龍斌要求同仁「預敵從嚴、料敵從寬」,努力不懈、戒慎恐懼地做好維安工作



臺北市政府昨(25)日在保一總隊石牌營區舉行2009聽奧防恐維安演習,郝龍斌在演習結束後講評表示,臺北聽奧在11天後就要舉行,這是臺灣有史以來舉辦層級最高、參與人數最多的國際賽會,是讓世界看見臺北、臺北走向世界的重要機會,提醒負責維安的同仁們要「預敵從嚴、料敵從寬」,努力不懈、戒慎恐懼地做好聽奧期間的相關維安工作。



這場演習共動員臺北市警局(刑大特勤中隊、刑事鑑識中心)、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警犬小組)、刑事局(偵五隊)等單位,參演人員總數達233人,由臺北市長郝龍斌任演習統裁官。



昨日這場演習包括參演隊伍校閱、爆裂物處置演練、警察戰技演練、狙擊手車行射擊演練、人質挾持暨搶救演練等。其中人質挾持暨搶救演練包括營救在住宿飯店及選手專車內遭挾持之聽奧參賽選手人質,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及市警局特勤中隊實施談判、投擲震憾彈等攻堅行動後成功救出人質、逮捕歹徒。



郝龍斌在講評時表示,由警政署及市警局各單位人員參與的這場演習,同仁們展現多日訓練及整備成果,顯示中央與北市警局維安單位對各種狀況之處置均達到精湛純熟的程度,各項人員裝備均已到位,讓他對本次聽奧維安工作深具信心。他並感謝提供各項協助的警政署等中央部會及縣市政府。



郝龍斌在講評時強調,國際恐怖攻擊活動仍不斷發生,例如2009年3月3日斯里蘭卡板球隊在巴基斯坦搭乘專車前往體育館途中,遭遇12名疑為國際恐怖分子之蒙面槍手伏擊,造成8人死亡、8人受傷之恐怖襲擊事件;另7月17日印尼首都雅加達2家五星級飯店,遭自殺炸彈客恐怖攻擊,造成9死60多人受傷,這些都應引以為鑑,絕不能掉以輕心,應繼續強化各項整備以提升狀況處置能力。



有關媒體詢問是否會在聽奧舉辦前宣布木柵內湖線停駛,郝龍斌表示,龐巴迪公司已完成木柵內湖線二階段優化,25日的停駛事件,純粹是電聯車本身發生故障,跟系統無關,市府目前仍在盡力讓系統穩定下來,至於聽奧期間木柵內湖線是否會停駛,必須要看本週六、日,龐巴迪公司針對木柵內湖線的軟體測試結果,才會做最後決定。



媒體在演習後的聯訪,詢問有關9月9日有人要發起倒馬活動,郝龍斌在回答時強調,北市舉辦聽障奧運是臺灣走上國際舞臺,讓世界認識臺灣、臺北的難得機會,他希望在北市舉辦國際活動時,不要有太多失焦的活動在臺北舉辦;至於有關新型流感的停課,郝龍斌表示,北市是照中央的325停課原則,也就是在3天內有2個學生經醫療院所確認罹患流感,該班級就停課5天,以避免群聚感染;至於聽奧期間有關選手罹患流感相關措施,郝龍斌強調,由於聽奧比賽是在空曠的場地,國際上並沒有因為流感取消賽會的前例,因此聽奧賽程目前並不會因流感所改變,選手入境時衛生局將給予手語影帶宣導,若選手不幸罹患流感,也會得到最妥善的治療。郝龍斌並提醒市民勤洗手、避免至人群聚集的場所、保持正常作息等,就是防止感染流感的最佳方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