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upntoday-8/31-06-taipei press conference-2009年狂犬病防疫座談會

2009年狂犬病防疫座談會



由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所舉辦的【2009年狂犬病防疫座談會】將於9月2日於台北市福華會館召開!針對另一可能侵襲人類的人畜共通傳染病~~狂犬病提出正確的防疫觀念!

人類得了狂犬病會如何呢?會議中將公開由世界衛生組織授權提供的~~絕跡已久的狂犬病真實紀錄影片(史無前例從未公開)!

在飼養寵物及保護動物觀念的盛行下,犬、貓與人類的距離已更趨親密,但除了寵物的飼養管理概念較為飼主所知之外,有關犬、貓的相關重要傳染疾病卻時常被飼主所忽略,尤其是狂犬病,它不只是傳統重要人畜共通的傳染疾病,也是長久以來威脅人類生命的重要疾病之一。

狂犬病雖為極具威脅性的人畜共通傳染病,但並非會輕易擴散,換言之,只要每年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及做好寵物登記的工作,就可做到基本的防護;而提高全民的防疫觀念及建立快速的疫情通報系統,更能有效杜絕狂犬病的發生及傳播。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及防疫工作人員以座談會的方式,介紹狂犬病及其防治政策,並深入的討論和說明,希望藉由本次座談會,持續維持台灣為狂犬病之非疫國並建立台灣成為人類和動物安全共存的友善環境。



座談會流程

10:00~10:50 座談會

10:50~11:30 媒體採訪

座談會日期: 98年9月2日 (星期三)

座談會時間: 上午10時

研討會地點:




指導單位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主辦單位 : 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協辦單位 :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



--
努力 經驗 創新 祝福你!
Christian 鄭儷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