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upntoday-8/24-17-taipei county news-就業活力旺 北縣乎你紅 北縣就業博覽會

就業活力旺 北縣乎你紅 北縣就業博覽會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就業服務中心今天在新店馬公公園文化劇場1樓體育館舉辦「就業活力旺 北縣乎你紅」2009北縣就業博覽會。上午9點活動未開始前現場已湧入大批民眾,活動結束後統計,參加人數高達2,200人,其中廠商預計錄用人數約161人,初步媒合率估計約有22%。另本次參加民眾中以男性較多佔55%,年齡以26-35歲者為多,佔41%;教育程度以高中職為多,佔34%,其次為大學佔31%。此次前來參加活動者以透過瀏覽就業服務中心網站資訊為多,其次是媒體新聞、就業服務站(台)人員及親朋好友告知訊息等。



活動開幕儀式由臺北縣長周錫瑋與臺北縣金中玉議員、李欣芳議員、廖筱清議員等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為現場求職者與求才廠商加油,象徵順利獲得工作與適合人才。臺北縣長周錫瑋也表示,97年底至今臺北縣政府共提供5,789個公部門短期就業機會,98年初並成立「新希望關懷中心」,透過跨局處合作提供相關扶助措施,積極辦理各項徵才活動及配合教育部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專案媒合活動,以減緩失業所造成之社會衝擊,縣府工作團隊將會持續加油替縣民服務,也期盼今天現場所有的求職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現場除提供徵才廠商直接面試活動,還邀請塔羅大師「塔羅之家」至活動現場,為求職民眾進行就業占卜與提供免費按摩等,以協助現場勞工朋友了解自身特質,讓求職者與企業一拍合,並提高民眾就業率與紓解求職壓力。



此次活動有50家廠商設攤,包含翰品酒店、爭鮮股份、德州儀器、洋華光電股份、迪尼百貨服飾、詹記科技股份、和泰股份、羅丹蕯咖啡、海霸王餐廳等共提供了1,000多個工作機會。現場以洋華光電股份、德州儀器、詹記科技股份、台灣善美股份、翰品酒店等廠商湧入較多的人潮排隊等候面試,其他廠商也有不少的求職者應徵,許多民眾把握機會努力表現自己,期望能儘速獲得工作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