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upntoday-8/24-15-taipei news-豬肉火鍋漲一成 鹽酥雞店苦撐

豬肉火鍋漲一成 鹽酥雞店苦撐
受到風災的影響,不只青菜大漲,中南部養豬場受創慘重造成豬肉大漲,往年1公斤130的冷凍梅花豬肉,漲到180,國內最大的連鎖火鍋店已經吃不消,梅花豬肉鍋漲1成,就連鹽酥雞業者也因為雞肉漲價叫苦連天。

TVBS記者古彩彥:「風災過後,魚肉蛋菜大漲,衝擊有多大,到火鍋店的廚房就能了解,像是現在呢,梅花豬肉每1公斤從130漲到了180,培根豬肉每公斤從130漲到了150。」

火鍋店負責人王小姐:「供應商說還是會陸續再漲價,那再看供應商的決定。」

魚肉蛋菜全都漲,老闆娘算一算火鍋店的原料成本,包括各種青菜還有肉類等等,加起來暴漲了2/3。火鍋店負責人王小姐:「這一陣子應該說是打平而已,沒有說是賺到錢。」

擔心流失顧客不敢漲價,不過國內最大的涮涮鍋連鎖店,已經率先漲價,旗下22家直營店,梅花豬肉鍋原價190,漲了20元要210,漲了1成;網路上的菜單價格甚至來不及更新呢,除了小火鍋開始漲價,鹽酥雞業者也大喊吃不消。

主要原料同樣是用到豬、雞、魚肉,還有青菜,尤其雞肉更是大宗,有鹽酥雞業者評估,原料成本已經漲了4成2,不排除把無骨鹽酥雞變成有骨鹽酥雞,來攤平成本;往年颱風影響菜價只有一小段時間,業者還會苦撐,但這次風災慘重,影響層面更廣,不知道還能苦撐多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