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taipei news-medical-2010-7-27-01-瑞絲朗啟動美麗計畫 號召全台名醫「手」護弱勢婦女

瑞絲朗啟動美麗計畫 號召全台名醫「手」護弱勢婦女
台灣外貌協會 醫美市場大餅600億
玻尿酸微整形年成長上看20% 中年熟男也瘋狂

根據市場預估,台灣一年的醫學美容市場,約有600億元之譜,而標榜抗老除皺的醫學美容商品就囊括其中46億元,占整體比約8%。專家學者預估,至2011年,台灣醫學美容抗老除皺的規模,將由原本的46億元,快速成長至168億元。其中,又以訴求療程與術後恢復期時間短、效果自然顯著的玻尿酸微整形最為熱門,年成長率將可望上看20%,據業者觀察,連中年熟男也加入微整形行列,成為下一波不可忽視的市場生力軍。

業者最近提出了一項有趣的觀察數據,綜合全台北中南的醫學美容診所,近半的診所表示,男性求診比例高達三成,在這三成男性族群中,選擇針劑注射的微整形療程比例則佔了一半,足見男性愛美潛意識逐漸浮上檯面,牽動微整形市場甚鉅。

雖然微整形已成全民運動,仍有一群正面臨失婚、失業、失親等人生關卡的弱勢女性,想要透過各種方式重建自信而求助無門。有鑑於此,引進瑞典玻尿酸第一品牌瑞絲朗的友華生技,首開業界先例,集結全省60多家知名醫療院所啟動「瑞絲朗『手』護女人‧美麗人生」公益計劃,義務提供專業諮詢與療程服務,協助弱勢女性尋回美麗人生。友華生技也將捐贈10%活動期間內的部份營利所得,提供台北市立晚晴婦女協會,作為弱勢女性就業、就學、兩性與法律諮商的關懷基金。

全民瘋!平均每天130人施打!
什麼主宰我們的美貌?答案是水!能為人體組織保持水份最重要的物質,就是「玻尿酸」,它能夠為肌膚組織保存大量水分,讓肌膚維持在光滑緊緻的狀態,但伴隨年齡漸長,體內的玻尿酸會逐漸減少,使皮膚缺水產生皺紋、暗沉、鬆垮等老化狀態。

在南台灣微整形界享有盛名的彭賢禮皮膚科彭賢禮院長指出:「以針劑將玻尿酸注入肌膚組織的微整形療程,完全不動刀,平均療程時間在15~30分鐘之間,就算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求診,療程結束後馬上可以上班,也沒有太過繁複的術後保養需求,簡單方便加上效果極佳,讓消費者的指定度大增。」除了快狠準,玻尿酸微整形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其「看不出大改變,氣色卻明顯變好」的臨床療效,一次解決細紋橫生、缺水暗沉、以及鬆弛下垂等臉部老化問題,據統計,以獨佔台灣九成玻尿酸微整形市場的瑞絲朗而言,自2003年引進台灣以來,每年施打人次都有新高,在2009年已高達45,000人次,預計在2010年更將一舉突破50,000人次大關,平均每天約有130人接受玻尿酸微整形療程,可見箇中火紅程度。


熟男夯!微整形黃金比男女大不同
友華生技醫學美容處處長宋曉薇表示:「除了消費水平的提升,台灣高齡化的人口結構也相對刺激整體市場成長,相較於傳統只依賴擦拭保養品的抗老方式,消費者改以主動開放的態度,積極瞭解市場發展,台灣的微整形市場已步入成熟期。」不僅女性熱衷美麗,連男性也愛修整門面,相較於25~35歲之間的青壯族群,介於35~45歲之間的資深熟男,因為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也希望微整形過後,能「運由相生」,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再拼事業巔峰,因而榮登微整形市場的新興潛力族群。

本身也接觸過不少男性消費者的彭賢禮院長,則進一步分析男性與女性的微整形重點:「以整體美感訴求而言,男性以英挺威武為終極目標,女性則多半要求豐潤飽滿。反應在玻尿酸微整形的項目上,正是所謂的『TV拉提術』,意即男生著重T字部位的改造,包括天庭飽滿、鼻子高挺、下巴寬厚,形塑立體感,此亦被稱為「型男三角」;而女性的微整形則較為幅員廣闊,以V型臉、尖下巴、俏鼻子為主。」

此外,不同年齡層熱衷的微整形療程也大不相同,以女性消費者為例,20~25歲的學生族群,礙於經濟考量,多半將微整重點放在成效立見的山根與唇形調整;30~40歲的輕熟女,則大多選擇能夠一次解決臉部老化問題的全臉雕塑療程,像是淚溝、法令紋和蘋果肌,一直高居微整形Top 3排行榜;位居40~45歲的資深熟女,也大膽嘗試玻尿酸緊緻拉提與保水回春等進階療程,不用大刀闊斧,一樣能夠重回青春行列。

大未來!整合性療程、多層次注射都是大勢所趨
台灣微整形市場前景可期,放眼未來,彭賢禮院長指出,「跳脫單一部位、著眼全臉比例均衡的整合性療程─Facial Balance(全臉雕塑術),絕對會是一大發展重點,消費者對於美感的高標準,連帶影響專業醫師要以更面面俱到的微整療程,來滿足大眾需求,」在整合性療程的趨勢前提之下,「只使用單一劑型的微整形療程,也將逐漸被取代,許多專業醫師開始交替使用不同大小分子的玻尿酸劑型,由深至淺,層層打造更自然、穩定與持久的微整形效果,讓臨床效果更為巧奪天工!」友華生技醫學美容處處長宋曉薇也表示:「我們將以更積極的態度因應市場變局,持續引進多元劑型、新興注射器材,同時發展多元通路,穩健深耕本土。」

愛美更有愛心!微整形也能做公益
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友華整合品牌資源,號召全台名醫發起「瑞絲朗『手』護女人‧美麗人生」公益計劃。7~9月活動期間,只要消費者於參與公益活動的診所內進行玻尿酸微整形療程,友華將捐贈10%部份營利所得,提供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做為關懷弱勢女性的關懷基金。除此之外,經醫師診斷有迫切需求的弱勢女性,將予以提供醫學美容療程之服務,並全額支付療程中所需之費用,幫助其重拾美麗與自信。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careforladies),歡迎廣大消費者與我們一起「手」護女人,愛美,更能發揮愛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