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ity-國際知名廚師 獲邀來臺2010-7-30-03

國際知名廚師 獲邀來臺
為臺北量身設計「臺北饗宴」
以花入菜 神祕花卉大公開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之「2010臺北國際食尚秀」,以臺北饗宴為主題,舉辦「食尚好餐廳」評選活動,將於31日(六)舉辦第一屆號稱美食界奧斯卡的「食尚奧斯卡頒獎晚宴」,當天將邀請國內外知名廚師共襄盛舉,一同見證這美食界歷史性的一刻。30日(五)國際名廚正式抵臺,除了先公佈為臺北量身設計的「臺北饗宴」花材外,更由亞洲新科廚神李佳其及WACS世界烹飪廚師協會 國際裁判 馬來西亞籍Peter Chen陳永成,現場調製臺灣金牌醬料及馬來西亞風味醬料!國際名廚們現場分享廚藝祕方,為參賽的食尚好餐廳加油打氣。

主辦單位臺北市商業處表示,今年2010臺北國際食尚秀「食尚奧斯卡頒獎晚宴」,特別從國內外邀請到知名廚師與會,擔任表演及評審嘉賓,國際名廚包括來自香港的世界廚師協會WASC教育委員亞太代表 國際裁判Perry Yuen 阮錦鴻、WACS世界烹飪廚師協會 國際裁判 馬來西亞籍Peter Chen陳永成;國內則邀請到亞洲新科廚神李佳其、國宴名廚李阿樹及鄭東波、新生代美女名廚陳嵐舒、廚師界一代宗師之女程安琪。名廚們將在當天秀出精彩專業廚藝技術,烹調出特別為臺北設計具有臺北意象的獨家料理、展現其料理的精髓及深厚功力,感受其專注的料理精神及創意的境界。活動現場除了呈現給大家精緻的美食饗宴外,還將結合「秀」的概念,讓這場別具生面的盛會增添不少「食尚」元素。當天還有機會目睹臺灣美食的回顧發展影片以及一同見證四大主題「在地料理」、「特色小吃」、「鮮味食材」及「創新融合」的頒獎盛會。

30日現場邀請到當天預計演出的名廚,包括來自世界廚師協會WASC教育委員亞太代表 香港籍國際裁判Perry Yuen 阮錦鴻、WACS世界烹飪廚師協會馬來西亞籍 國際裁判 Peter Chen陳永成、亞洲新科廚神李佳其、國宴名廚李阿樹以及新生代美女名廚陳嵐舒。香港知名料理主廚Perry Yuen 阮錦鴻,是首位被委任為香港廚師會主席的華人,此次特別受邀前來參加2010臺北國際食尚秀,阮錦鴻表示,臺灣是香蕉大國,因此他挑選少見的香焦花入菜,每棵樹只有一朵花,到果實成熟時,便是沉甸甸的香蕉,食用煮熟的香蕉花可有效緩解女性經痛問題,也是一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食用花,明31日將難得一見國際名廚展現廚藝,千萬不可錯過。他要從料理中,來展現從101大樓向下渺看路上行走的人群中繁忙的臺北夜景。




另一位國際知名廚師來自馬來西亞籍Peter Chen陳永成,為WACS世界烹飪廚師協會 國際裁判,WACS世界廚師協會已有82年歷史,他擁有超過27年的烹飪經驗,曾於5星級的飯店、酒店任職,並擅長西式料理,以工作經歷將自身廚藝融入亞洲各大區域的料理特色聞名,此次他將選用臺灣野薑花,來一場中西融合的包容感受,陳永成還表示,野薑花是種樸實美麗的花朵,就像他所認識的臺北一樣。

亞洲新科廚神李佳其,今年才剛拿下新加坡 FHA國際烹飪挑戰賽「最佳亞洲廚師獎」,李佳其表示,他為了要呈現臺北特色小吃及花卉的融合大傷腦筋,不希望只是用花卉擺盤飾,希望能真正做出具有臺北意向的花卉特色小吃,當天他將以被稱作「月下美人」的曇花入菜,使用在地的臺灣食材加上日式料理手法,來呈現臺北的國際化與傳統交織呈現的特殊風味,如同他心目中的臺北,就像曇花一現般地珍貴。

而有新生代美女名廚稱號的陳嵐舒,除了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更曾在美國加州那帕谷 The French Laundry 及法國巴黎Les Ambassdeurs, Hotel du Crillon等米其林餐廳習藝過,這次她以擅長的法式烹調手法將花卉與臺灣鮮味食材作結合,選擇小巧可愛的「茉莉花」來呈現料理,帶出她心目中的臺北印象,小而美、小而精緻、小而優雅,作出布里歐麵包,濃濃奶香、微微甜味,口感紮實綿密,味道香甜滑順。國宴名廚李阿樹師傅,累積四十多年的廚藝經驗,他表示料理的內涵很重要,不論是刀功、火候、調味、技巧都缺一不可,他特別選用「蓮花」入菜,同時慶賀2010花博在臺北,以料理來一場「夏蓮鬧花博」。

食尚好餐廳 料理廚藝最終決賽 緊張萬分
第一屆「食尚奧斯卡」31日盛大頒獎

7月31日當天中午12點將先行舉辦最終精彩決賽,並開放200個位置供民眾、餐飲業者及餐飲科系學生前往欣賞賽事,歡迎大家蒞臨並為支持的美食餐廳加油及鼓勵。另外「食尚奧斯卡頒獎晚宴」將於晚上6時開始,請購票之500位民眾準時進場觀禮。主辦當位表示,為鼓勵民眾守時,凡於晚上5點30分前進場之購票民眾,還可獲贈洪師父牛肉乾。
承辦單位臺北市商業處表示,透過「食尚奧斯卡活動」,讓國內外民眾了解臺北獨特的飲食文化「多元」、「豐富」及「融合」,不論是五星級精緻料理還是在地傳統小吃,都將透過這些一流的廚師,將臺北美食帶上國際舞台。「食尚奧斯卡頒獎晚宴」為2010臺北國際食尚秀最終序曲,最頂尖的美食料理都將一次展現,當天的晚宴餐券所得也將捐至予公益團體,將以實際行動用美食傳遞愛與關心,詳情請上2010臺北國際食尚秀官網www.2010taipeifood.com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