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taipei dinner news-business-electronic-2010-7-22-17-DIGITIMES:2Q'10台廠大尺寸LCD面板全球市佔率降至42.4% Monitor面板出貨衰退為主因

DIGITIMES:2Q'10台廠大尺寸LCD面板全球市佔率降至42.4% Monitor面板出貨衰退為主因

(台北訊)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2010年第2季台灣大尺寸(10吋以上、未含9.7吋iPad面板)TFT LCD面板出貨量將達7,019萬片,較前季增加6.6%,較2009年第2季增加32.3%,仍是屬於淡季不淡情形,不過,相對全球平均季增幅8.0%,則為落後。

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兼副主任黃銘章分析,台廠於大尺寸面板出貨量持續成長的關鍵,在於常規NB面板以及TV面板需求表現仍佳,尤其是TV面板出貨量季成長率達到13.2%。

不過,由於台廠在LCD Monitor面板出貨量出現衰退,使得佔全球大尺寸TFT LCD出貨量比重下降,從第1季的42.9%降低至42.4%。另外,台廠過去生產較多的Netbook面板,因第2季Netbook終端需求不佳,亦影響台廠整體成長率。

以產能增幅而言,黃銘章認為,台廠在大尺寸TFT LCD產能增幅落後全球均值,加上反射片等零組件略有短缺,使得台廠在全球出貨量佔有率無法繼續提升。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