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taipei dinner news-9-25-26-event-2010-7-22-10-中國電影百年紀念 大型多媒體原創中文音樂劇《電影之歌》2010版李宗盛22首歌曲9月躍上台北國家劇院舞台

中國電影百年紀念 大型多媒體原創中文音樂劇
《電影之歌》2010版
李宗盛22首歌曲9月躍上台北國家劇院舞台

由北京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節目中心投資製作的大型原創多媒體音樂劇《電影之歌》,即將於九月首度抵達臺灣,在台北國家劇院展開亞洲巡演的第一站。無論從投資製作規模、多媒體運用,還是服裝造型、舞臺與美術設計以及演員參演人數等,《電影之歌》都堪稱是大手筆製作。如此規模的內地原創音樂劇走進臺灣尚屬首次,榮登臺北的殿堂級劇院—國家戲劇院更是前所未有。
電影頻道節目中心負責人表示,《電影之歌》此次作為2010年國台辦批准的兩岸文化交流重點專案赴台演出,為臺北的文化市場注入新鮮血液,同時《電影之歌》還是傳播內地音樂文化的使者,能夠增強兩地的文化溝通與交流,進一步增進同胞間的感情,共同傳承中華優秀的文化作品。
2005年,中國電影百年華誕,大型多媒體音樂劇《電影之歌》作為獻給電影人的一份厚禮,創造了音樂劇史上的輝煌。由李宗盛操刀譜寫長達160分鐘感人音樂、22首原創新曲,葉錦添打造33場華美佈景、600餘套服裝,金像獎夢幻組合張婉婷、羅啟銳筆下生輝,曹誠淵以20段舞蹈構建耳目一新的舞蹈世界,庾澄慶、張信哲、蘇有朋、袁泉、房祖名、張靚穎、陸毅等兩岸三地明星傾情加盟,共同造就了保利劇院場場爆滿的演出奇蹟,成為2005年演出市場的最大贏家,其輝煌成績至今無人能及。在由中國文化部、中國演出家協會共同主辦的,針對全國演出行業的最具權威的中國十大演出盛事的評選中,《電影之歌》在2005年全國眾多優秀的大型劇碼和演出項目中脫穎而出,囊括3項金獎:最佳製作人金獎、最佳單場演出項目製作金獎和最佳全年演出專案製作金獎,是當年中國十大演出盛事獲得獎項和金獎數量最多的演出項目。
2010年,歷時五年沉澱醞釀,中國當代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舞臺劇導演田沁鑫將帶領新銳團隊,擔綱執導這一經典巨作。此次新編版音樂劇將在05版的基礎上以全新編創思維緊跟觀眾訴求,運用最頂尖投影科技打造亦真亦幻的多媒體視覺盛宴,以最強舞美工程、最頂尖設計團隊製造震撼的舞臺效果,以新概念、新手段打造2010年最具藝術品質和製作水準的舞臺演出作品,塑造音樂劇高品質的公眾形象。
臺北演出結束後,《電影之歌》將在中國十餘個城市進行巡演,其中將於12月在北京保利劇院為期10天的五周年紀念演出和擔綱廣州亞運會藝術節閉幕式演出將成為內地巡演的重頭戲。我們相信,新版《電影之歌》勢必將在2010年成就華語戲劇演出市場中最具聲勢的文化事件,再次掀起新一輪的票房高潮。

跨界精英心血打造 電影百年大型多媒體音樂劇
電影之歌2010版
Song of Light and Shadow

導演:田沁鑫
原創音樂:李宗盛
原創舞臺視覺:葉錦添
原創故事:張婉婷 羅啟銳
原創舞蹈:曹誠淵
詞曲改編:張然
劇本改編:田沁鑫 張然
編舞:張文瀟 劉曉峰

2010年9月24-25日,19:30
9月25-26日,14:30
台北 國家戲劇院

出品:電影頻道節目中心
全球巡演承製:北京縱橫飛揚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台北演出主辦:明日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演出承辦:環境有限公司
台北演出協力:北京陽光睿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指定航空:中華航空
票價:400 600 800 1200 1500 1800 2000 2400 2800 3500(VIP)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


電影之歌故事大綱:
出生於京劇世家的影生,因為對電影的熱愛與父親產生了激烈的矛盾,隻身離開北京的戲班來到上海追逐電影夢,並與正當紅的明星清清產生了愛情,而夢想成為電影之王的電影廠老闆,卻成了清清為追求名利而選擇的靠山。
影生父親故去,影生返京繼承家業,並與少年夥伴素君成婚。影生的同門師弟小毛,深愛素君,並追隨影生夫婦來到上海,與影生一同融入了電影發展的時代洪流。而此時的電影廠老闆和清清卻在有聲電影時代被人們忘卻。

抗日戰爭開始,電影廠老闆賣國求榮,而影生則以攝影機為武器控訴不義的戰爭。在國難當頭的時代,以影生為代表的電影人境遇跌宕,更與電影、國家的命運結下了不解之約。


田沁鑫/導演

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導演系。
中國國家話劇院導演。

中國當代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新銳導演。
她的作品有著強烈的視覺衝擊力,和狂熱的肢體表達語彙,兼具中國古典題材和世界名著及當代社會話題的舞臺呈現,有力拓展了現代藝術觀念和東方美學相結合的新方向,開創了中國當代戲劇美學複雜的時空結構,在中國的戲劇舞臺上獨樹一幟。


作品:
 話劇《斷腕》(1997年4月首演於中國兒童劇場,導演,北京市演出公司、聖島多媒體工作室出品)
 話劇《驛站桃花》(1998年4月首演於北京人藝小劇場,導演,啟明演出公司、中商謝瑞麟集團出品)
 話劇《生死場》(1999年6月首演於中國兒童劇場,編劇/導演,中央實驗話劇院出品)
 京劇連臺本戲《宰相劉羅鍋》(2000年首演於北京長安大戲院,導演,北京京劇院演出)
 話劇《狂飆》(2001年5月首演於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編劇/導演,中央實驗話劇院/北京藝術創作中心聯合出品)
 音樂劇場《謎哥》(2002年首演於香港葵青劇場,導演,香港康樂文化總署出品)
 話劇《趙氏孤兒》(2003年10月首演於上海美琪大戲院,編劇/導演,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
 話劇《生活秀》(2004年6月首演於北京保利劇院,編劇/導演,保利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出品)
 話劇《趙平同學》(2005年4月首演於北京人藝實驗劇場,編劇/導演,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出品)
 話劇《生死場》(韓國版)(2005年3月首演於韓國文化藝術振興院小劇場,導演,韓國導演協會亞洲導演交流項目,韓國美醜劇團演出)
 話劇《趙氏孤兒》(韓國版)(2006年9月首演於韓國首爾藝術殿堂,導演,韓國美醜劇團演出)
 崑曲《一六九九•桃花扇》(2006年3月首演於北京保利劇院,劇本整理/導演,江蘇省演藝集團出品)
 40集電視連續劇《生死橋》(2007年,編劇/導演,東方傳奇國際傳媒公司出品)
 話劇《紅玫瑰與白玫瑰》(2007年12月首演於南京藝術中心,導演,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
 話劇《明——明朝那些事兒》(2008年10月首演於北京國家大劇院,導演,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
 越劇《結髮夫妻》(2009年1月首演於杭州紅星劇院,導演,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演出)
 音樂劇《白頭葉猴》(2009年8月首演於南寧明星劇場,導演,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中共廣西崇左市委、廣西話劇團聯合出品)
 京劇《關聖》(2009年10月首演於上海天蟾逸夫舞臺,導演,上海京劇院出品、演出,賽塔(北京)文化有限責任公司、上海東方之星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制作)

獎項:
 個人曾獲文華獎編劇獎、文華獎導演獎、曹禺戲劇文學獎、中國話劇金獅獎最佳導演獎、2004年-2005年文化部先進青年、2007中國話劇百年紀念「文化部優秀話劇藝術工作者」、中國話劇百年名人堂人物、《南方人物週刊》「2008我們時代的青年領袖」。
 作品獲第九屆文華大獎、第六屆中國藝術節金獎,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獎等

著作:
《我做戲,因為我悲傷》(2003年作家出版社)
《田沁鑫的戲劇場》(2009年北京大學出版社)
《田沁鑫的戲劇本》(2010年北京大學出版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