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taipei dinner news-business-2010-7-26-16-首屆金漫獎入圍名單揭曉

首屆金漫獎入圍名單揭曉

行政院新聞局辦理之「第一屆金漫獎」於本(21)日下午4時在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由許秋煌副局長公布「終身成就獎」得獎者及入圍作品名單,並為「第一屆金漫獎特展」揭幕,以具體呈現我漫畫創作的實力,同時完整展現政府輔導漫畫產業的努力,積極爭取國人對本土漫畫的支持。
本屆金漫獎共計169部作品報名參賽,經複審選出「終身成就獎」1名及26件入圍作品,其名單如下:
「終身成就獎」得獎者1名:劉興欽
「最佳年度漫畫貢獻獎」4名: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尖端出版、旗標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未來數位有限公司、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最佳少年漫畫類獎」5名:厄運偵探(黃俊維)、殭屍獵人(許瑞峰)、烈炎真言(章世炘)、獵夢學園(洪育府)、摺紙戰士X(周顯宗)
「最佳少女漫畫類獎」5名:隋唐英雄傳(高永、郭冠良)、甜心零距離(鄧壽慈)、新潮救世主(黃佳莉)、雞排公主(林威敏)、戀愛電流啪滋啪滋(陳漢玲)
「最佳一般漫畫類獎」5名:桑言2語狀元堂 (謝禮徽、游圭秀)、樓友一號房(余東穎)、敗犬女王番外篇-無雙的私密日記(俞家燕)、私人。感受芳式(蘇芳毅)、馬皇降臨(韋宗成)
「最佳漫畫新人獎」2名: 有機男孩(詹燕如)、畫幻者(林芳宇)
「最佳漫畫潛力獎」5名:老屋(方百合)、月來香(蔡承剛)、六色稻遠*(張宜琳)、少年藥師(林昆錦)、多情劍(葉羽桐、許書豪)
本項特展將自7月21日至9月19日止舉行,除展示本屆入圍作品及歷屆本局劇情漫畫獎得獎作品,並呈現1930年代以來的臺灣漫畫發展歷程,其中,臺灣漫畫家及收藏家紀厚博先生提供的臺灣老漫畫珍本及手稿,尤其難能可貴。參觀者在新舊並陳的展示內容中,可望一窺臺灣漫畫文化與社會發展的密切脈動。此外,並安排本屆金漫獎評審團召集人、漫畫家彭傑與動漫畫文化研究者陳仲偉等與漫畫愛好者座談交流。
金漫獎前身為「劇情漫畫獎」,該獎項自民國92年創設迄今,已成為台灣重要漫畫比賽之一。行政院新聞局今年特別比照「金鼎獎」、「金曲獎」等金字獎項,提升劇情漫畫獎位階為「金漫獎」,並首度將獎勵對象由創作者,擴及整個漫畫出版產業,包括網路發表漫畫作品皆可角逐。
第一屆金漫獎頒獎典禮訂於7月29日在世貿一館C區盛大舉行,相關活動與詳情,請上金漫獎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comic.com.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