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 news-2010-7-24-04-攝影鏡頭捕捉溼地之美 89件作品脫穎而出

攝影鏡頭捕捉溼地之美 89件作品脫穎而出

【北縣訊】大漢溪沿岸,由上游往下游,橫跨了城林橋、浮洲橋、新海橋、大漢橋及華江橋等,過去橋下是荒蕪的河灘地,現已串連成一條生氣盎然的綠色走廊。臺北縣在大漢溪溼地生態廊道構築前,鳥類只有16科23種,現在增至26科57種,包含常見白鷺、花嘴鴨、紅冠水雞、高蹺鴴、彩鷸,及罕見的棉鴨、羅文鴨等,其中成群的紅冠水雞及高蹺鴴戲水的畫面也時常被發現。兩棲爬蟲類更多,本來只有由1科1種,現在增至10科19種,包含貢德氏赤蛙等保育物種,成功復育許多生態相,找回失去已久的鳥類、昆蟲與魚類,在河濱創造一個又一個的生態奇蹟。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希望藉由本次2010年臺北縣人工溼地攝影比賽活動,讓更多民眾一起來關心溼地、了解溼地,透過攝影鏡頭主動發現溼地的生態與美麗,捕捉精彩片刻永恆記錄下來。局長說明臺北縣除了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獲頒全國河川整治冠軍,現在藉由建置人工溼地,不但可以處理民眾生活污水、復育生態,也為北縣妝點了自然美景及提供縣民休閒好去處,未來也規劃辦理更多場次的溼地音樂會,引導民眾更加親近大自然。

臺北縣環保局表示本次總共收件1,353件,投稿件數非常踴躍,彰顯臺北縣民對人工溼地的重視與珍惜。針對得獎的89件作品,特別舉辦隆重的頒獎典禮,讓得獎者有機會在典禮中,共同分享他們對溼地的獨特情感及精彩見解。現場特別邀請所有參加本次比賽活動的攝影者到場共襄盛舉,現場並同時展覽89件的得獎作品,歡迎民眾一同到臺北縣政府縣民廣場感受溼地之美,共同分享人與自然協調共處的愉悅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