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taipei news-cultural-2010-7-27-13-文建會推動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合作

文建會推動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合作 打造另一個台灣世博奇蹟
投注兩千萬推動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畫 提升台灣藝術軟實力


台灣館在上海世博獲得極高的評價,不只獲得日本媒體評選驚艷度第一名展館,其軟硬體更是打動了所有參觀民眾的心,在720度立體影片中感動得落淚,可見證台灣結合科技與表演藝術的實力。有鑒於此,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推動國內文創產業發展,鼓勵表演藝術團體與科技跨界結合,於今日(27日)舉辦『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畫』記者會暨國際論壇,現場聚集數十家科技和上百位表演團體代表,透過國際論壇經驗分享,爭取高達二千萬元的補助。

文建會副主任委員李仁芳表示,台灣有許多世界知名的表演團體,資訊產業更是可以排入世界前三名,但卻很少聽到二個世界級的創新要素,能夠結合在一起創作,所以文建會啟動了「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畫」,希望能培育跨界創作人才並推廣優質數位表演藝術,除了今日的國際論壇,後續將舉辦「感‧動─數位表演藝術節」,邀請國內外優質科技與表演藝術跨界作品共同演出,並組成「表演藝術與科技跨界工作小組」,建立平台,讓雙方學習對話,此外,文建會也重金提供2085萬元補助經費,鼓勵跨界融合的新計畫,以協助表演藝術在科技媒材的應用。

與會的上海世博台灣館創意總監姚開陽說,上海世博台灣館雖然只能容納所有參觀世博人數的百分之一,卻能創造出大於別的場館百倍的感動,宣傳效果可見一斑,足以印證台灣結合科技與表燕藝術的能力。臺北花博夢想館創意總監黃心健先生更在會中秀出年底花博的互動科技,希望將科技元素融入表演藝術中,打動花博參觀民眾的心,更期望能夠拋磚引玉,促成更多表演團體與科技業者結合,為台灣創造更多令人感動的作品。

會中同時展示如裸視3D、浮空投影、3D空間設計、多媒體互動裝置等最新科技,已有多家表演藝術團體洽詢合作細節。文建會徵選補助辦法已經公告,收件截止日期至八月十三日,歡迎各表演團隊踴躍報名,詳情請上網www.cca.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