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ity-2010-7-24-10-月老紅娘見證 聯誼活動熱情 郝龍斌祝有情人成眷屬 早生貴子

月老紅娘見證 聯誼活動熱情 郝龍斌祝有情人成眷屬 早生貴子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24)日參加「與幸福牽手-心動臺北城」聯誼活動,在致詞時祝福現場約30對男女,能早日覓得良緣,有情人終成眷屬,更重要是早生貴子,明年開始即可適用市府「助你好孕」專案,新生兒領取2萬元補助,另有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

聯誼活動由臺北市政府民政局主辦,地點為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由知名演員茂伯扮月老、管理人陳文文女士扮紅娘,替市府同仁和友訊科技、菁英電腦、第一銀行等民間企業員工搭起友誼的橋樑。郝龍斌說,能到北市府工作的同仁,都不簡單,平日忙於公務,希望類似的活動,能提升臺北市日漸下滑的結婚率。

根據統計,目前臺北市男生平均結婚年齡為33歲,女生為30歲,都屬晚婚,且每年新生兒人數不到2萬。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新生兒是公共財,除助你好孕專案外,設籍臺北市滿5歲兒童就讀公立幼稚園一律免費、私立1年補助2.5萬元,都是鼓勵年輕人結婚生子,有美滿好姻緣。

稍後,郝龍斌與紅娘月老一起將愛心鑰匙插入燈箱,粉紅氣球及彩帶隨即飄出,並至城隍廟前上香祈福,發放月老御守給現場參加聯誼的朋友,郝龍斌當場承諾,若之後傳出喜訊,「一定要發帖子給我」,並將致上厚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