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taipei dinner news-trade show-2010-7-26-08-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替台灣水產養殖業打開世界之窗

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替台灣水產養殖業打開世界之窗

台灣的漁業產量持續穩定成長當中,每年水產養殖業的產出以百分之十的速率在成長,而目前鹹水養殖魚塭與淡水養殖魚塭的總面積加起來總共是55400公頃。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的數據,在2007年,淡水養殖的漁獲產出總計為167500mt (百萬噸),鹹水養殖的魚獲產出總計為118800 mt (百萬噸),兩者合計為286300 mt (百萬噸),總金額達到新台幣2830萬元整,占了台灣全年漁獲產出量的百分之二十五。在2007年吳郭魚產出為76100 mt (百萬噸)佔了水產養殖的最大宗,接下來是虱目魚的53240 mt (百萬噸)與鰻魚的24820 mt (百萬噸)。

除了當地的消費之外,由於水產養殖相關科技的進步與創新,使得台灣成為以出產具有附加價值產品出名的亞洲水產養殖出口地,然而台灣的水產養殖業也面臨了嚴峻的挑戰與生死存亡的關頭。為了能讓這個產業在未來繼續蓬勃發展,業者必須要考慮到環境保護的議題,因為這會直接影響到水產養殖業的發展。這也是為何我們必須要致力於提倡環保的水產養殖業與生態旅遊來保護這些自然資源的健康。

NCC展覽組織有限公司(NEO)的總經理Ladda Mongkolchaivivat女士曾提到,台灣的水產養殖產業與亞洲其他國家相似,雖然發展前景良好,但是也必須要兼顧其他方面才能保持永續的發展。

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將會成為提供台灣水產養殖業者與科技商絕佳機會的市場。對於水產養殖業者而言,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將會成為了解區域性與全球性市場趨勢,以及水產養殖業科技與問題解決的絕佳管道。此外,對於台灣水產養殖業的科技供應商而言,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將會成為推薦科技與問題解決服務來滿足亞洲水產養殖業者業務需求的絕佳市場。

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在亞洲不算是新的展覽。在2007年與2009年時,這個展覽附屬在亞洲國際畜牧展覽(VIV Asia)之下,現在對於亞洲的水產業者而言,該是獨立成為一個新展覽的時候。此展覽將於2011年的3月9日至11
日於曼谷舉辦。除了水產養殖業之外,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也會特別強調
海藻生產、海洋生物養殖與魚撈水產養殖的相關活動。

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著重於魚類、軟體動物、甲殼動物以及海藻四大物種水產養殖的研發、生產與行銷功能。目標是要促成50家水產養殖供應商與5000位貿易訪客的交流。

除了展覽之外,這次在台灣更舉辦記者會,讓水產業者對於未來趨勢與發展有更明確的了解,期盼藉由泰國與台灣的合作,能為台灣的水產養殖業提供更多的發展空間與貿易商機。不僅如此,現場更有活力的熱血主廚陳德烈與台大十三妹的林俞汝,親自傳授夏日健康鱻魚料理,告訴民眾如何在炎炎盛夏中吃的健康,吃的清爽。

------------------------------------------------------------------------------------
夏日鱻享瘦,一起體驗台灣水產養殖的極致美味

炎炎夏日,油膩大餐難以消化嗎?清爽無負擔的鱻魚料理是您最好的選擇。台北君悅大飯店28日有一場清爽的鱻魚料理,由吃飯皇帝大中最熱血的活力主廚-
藝人陳德烈親自操刀下廚製作,還有台大十三妹之一的林俞汝熱情站台,現場更邀請到台灣各地的水產養殖協會一起來體驗這場盛夏海洋中的鱻魚饗宴。

近年來由於科技發達,許多研究皆顯示多吃魚的好處。根據英國營養協會建議:均衡的飲食必須每週至少吃魚2~3次。因為魚類不僅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更有魚類獨特的珍寶——魚油(OMEGA-3脂肪酸:EPA及DHA),這是家畜家禽類無法提供的營養素。

台灣一直以來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水產業穩定發展,近幾年漁獲量的減少更加速養殖業的興盛,台灣的養殖魚向來以肉質鮮美著稱,尤其低熱量的優點,相當適合夏日來食用,這次利用養殖魚類來製作料理,就是希望能帶動台灣水產養殖的發展。

這次記者會主要是泰國NEO展覽公司來台宣傳明年度的展覽,希望藉由台灣優質的水產條件,幫助提昇Aquatic Asia 2011的展覽效益。並讓水產業者對於未來趨勢與發展有更明確的了解,期盼藉由泰國與台灣的合作,能為台灣的水產養殖業者提供更多的發展空間與貿易商機。


----------------------------------------------------------------------------------
難「德」好廚藝˙讓台大美女念念不忘的海洋鱻味
     陳德烈擅用手藝打動美女的心  

因新兵日記走紅的陳德烈最近活動邀約不斷,加上現在又擔任美食節目的熱血活力主廚,平常喜歡自己在家下廚或約三五好友來家裡聚餐,孝順、好男人的形象深植人心。而身為模特兒的台大十三妹-林俞汝平時也愛宅在家,談到她保持身材的方法就是低脂、低油、低鹽,她說講求身材曲線就必須要從日常生活飲食做起,魚類中低熱量的優點更是她平常選擇料理的首選。

會做菜的男人特別有魅力,台大十三妹的林俞汝最欣賞會主動做菜給女孩子的男生,她覺得這樣既溫柔又體貼,而陳德烈私底下不僅會做菜更會用料理打動女孩子的心。兩人今天受邀泰國NCC展覽組織有限公司在台灣宣傳Aquatic Asia 2011的水產記者會,希望用料理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水產養殖的美味。

泰國NEO展覽公司這次在台灣舉辦記者會,讓水產養殖業者對於未來趨勢與發展有更明確的了解,特別邀請相關協會共襄蒞臨,期盼藉由泰國與台灣的合作,能為台灣的水產養殖業提供更多的發展空間與貿易商機。現場更邀請到素有熱血活力主廚之稱的陳德烈與台大十三妹的林俞汝,親自傳授夏日健康鱻魚料理,告訴民眾如何在炎炎盛夏中吃的健康、吃的清爽,讓夏日的海洋滋味充滿您的味蕾。

-----------------------------------------------------------------------------------
旗下的“國際集約化畜牧業展覽會”品牌,與全球各地合作形成了VIV Europe(歐洲)、VIV Asia(亞洲)、VIV China(中國)、VIV Turkey(土耳其)、VIV Russia(俄羅斯)、VIV India(印度)等系列品牌展會,在全球畜牧行業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和號召力。VIV Asia是VUN與泰國NEO展覽集團於1993年開始合作開辦的亞洲國際集約化畜牧展覽會,每兩年一屆,舉辦地固定在泰國曼谷。
VIV Asia 作為亞洲地區檔次最高的畜牧業展覽會,自開辦以來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全球畜牧企業參展,無論參展商數量還是淨展位面積都在持續增長。其持續成長的原因如下:
 亞洲地區巨大的畜牧業市場吸引著全球畜牧業生產資料供應商,借助VIV Asia這個平台,可以將自己的產品打入亞洲市場。
 VIV Asia的展位價格是亞太地區本行業展會中相對最高的,因而參展企業大都是國際上很有實力的企業,這也促使VIV Asia成為亞洲畜牧行業的頂級展會,從而吸引更多的觀眾,而觀眾越多,對參展商的誘惑力越大,參展積極性也越高。
 歐洲VNU展覽集團是世界知名的展覽公司,其組織機構、市場運作、配套服務等都有著成熟的經驗,在全球具有廣泛的影響力。
 國際集約化畜牧展覽會(VIV)系列已經成為國際知名品牌,VIV品牌本身對參展商和參觀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 參加VIV Asia的觀眾不僅數量多,而且級別高,總經理、市場部經理、技術部經理佔了很大比例,屬於“有效觀眾”,能夠在展會期間達成更多的合作和交易意向。
 泰國的旅遊觀光業發達,加上近來泰國政府為推進其旅遊和會展業而對一些國家採取的免簽證費和入境補貼政策,無論對於展商還是觀眾都具有很大的推動力。
VIV Asia 的全球化視野

2009展會的568 家參展企業來自亞洲、歐洲、美洲等地的41個國家和地區,全球畜牧業品牌悉數登場。其中有中國、比利時、英國、法國、韓國、義大利、以色列、西班牙、荷蘭和美國等10個國家展團參展。參展商最多的國家是中國,其次是美國、泰國、荷蘭、法國等。

全球水產業發展迅猛,每年以8%左右的速度增長,目前年產值在600億歐元。東南亞地區有著豐富的水產資源,發展前景良好,正如愛德康集團(ADDCONGroup)的營銷總監Kurt Wegleitner認為,亞太地區水產業具有持續發展的巨大潛力,“基於東南亞地區水產業的飛速成長,對自然性生長促進劑和保證漁業加工副產品穩定性產品的需求將會不斷增加”。
從亞洲國際畜牧展到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
亞洲一直以來都是水產養殖業的市場先驅者,許多預算都花在這個產業的發展,中國、印度、越南、印尼與泰國有前幾大的供應商。在2007年與2009年舉辦亞洲國際畜牧展覽(AQUA VIV ASIA)之後,現在VNU展覽集團與NEO將要在泰國曼谷於3月9日到11日首次為亞太水產養殖業舉辦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

兩場貿易展將於同一場地舉辦
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是個獨立的展覽,在曼谷國際交易與展覽中心(BITEC) 與2011年亞洲國際畜牧展覽同一地舉辦。如此能提供亞太地區水產養殖產業的買家與賣家”單純水產養殖業”絕佳的交流機會,此外,水產養殖業、家禽業與畜牧界的廠商也能夠一起受益。

展覽四大主軸

1) 魚類
2) 軟體動物
3) 甲殼類
4) 藻類

展覽概觀

 展覽會場
從有機農業、漁業、甲殼類到海藻養殖業總計五十家廠商( 加上2011年亞洲國際畜牧展覽 出售水產養殖產品的170家廠商)
 商機所在
亞太、中東與非洲地區將會有5000人次貿易訪客



 參展廠商---按細別分類

 訪客分析—按產業類別分類




參展者分析

基改食物/育種
 種子生產—化育管理
 繁殖管理
種子培育
 培育參數與環境
 傳遞與分類
飼養業
 養育設施(魚塭、畜欄、培育設備)
 空調、水質與控水
流程
 流程管理
 流程分解
運輸、分裝、冷藏
 運輸槽
 分裝設備
飼料與營養
 飼料成分與添加物
 營養(海藻生產)
保健
 疾病預防控制與藥物



2011年亞洲水產養殖大展近況追蹤

最新資訊請參考下列網址:
 www.aquatic-asia.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