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taipei dinner news-medical heart-2010-7-20-09-METs-預防醫學先行指標台灣青壯年男性要當「心」7成肉雞男 罹患心血管風險高3成

METs-預防醫學先行指標
台灣青壯年男性要當「心」


根據國外最新研究,體能年齡不佳將導致總死亡率及未來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相對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養成期長達20~30年,許多人從青壯年期開始,就因不佳的生活習慣而埋下心血管疾病的地雷,然而,目前多數的心血管檢查都是事後指標,當檢查出異常數值時,往往表示疾病已發生。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率先引進美國史丹佛大學F.Froelicher教授的評分系統,將運動心電圖的METs數值運用於預防醫學的評估,依據受檢者的運動心電圖所檢測出來的METs數值,即可推估受檢者的總死亡率、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及未來發生新陳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因此METs數值可說是預防醫學的先行指標。據國外研究,METs數值減少1,總死亡率將增加13%,預計在未來五年至十年,METs將成為協助評估心血管疾病及整體健康趨勢的重要指標。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針對男性受檢者的運動心電圖結果進行分析,發現運動心電圖METs數值較差的受檢者,青壯年男性佔比高達7成,這群平均年齡不到40歲的男性,體能年齡卻高達63歲,呈現出「未老先衰」肉雞體格,未來罹患心血管風險的機率也較METs數值佳的青壯年男性高出3成,顯示這一代的青壯年正面臨心血管地雷潛伏的重大危機!

此次記者會將邀請聯安心臟科主任 蔡忠文醫師,為記者朋友們詳細剖析METs數值的意義,並進一步說明青壯年人「未老先衰」的情況。現場藉由案例出席分享,呼籲民眾應儘早透過飲食、運動,搭配心血管相關檢查,以達到身體保健及疾病預防之目的。
誠摯邀請您蒞臨指導!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敬邀
日期:2010年07月27日(星期二)
時間:14:00~15:00(13:30開始媒體接待)
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4F VIP 3(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4F)
出席者:
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心臟科主任蔡忠文醫師
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曾碧娟副院長
活動內容
 公佈「METs」與心血管疾病及死亡率的關連性
 分析台灣青壯年男性「未老先衰」及未來心血管危機指數
 案例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