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taipei dinner news-arts-2010-7-30-05-遇見幸福陶瓷 與您相會在新竹、臺南

遇見幸福陶瓷 與您相會在新竹、臺南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推動「臺灣生活美學」,並訂定8月為生活美學月,希望透過生活態度的改變與美感能力的提昇,深耕美感環境,進而創造美麗台灣。為了讓大家可以近距離感受陶瓷的美感,日前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並深獲好評的「幸福時光-陶藝生活美學邀請展」,現在在新竹風城及臺南府城都可以看到囉!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即日起於美藝堂展出13位陶藝家的創作,並規劃五個主題:「趣」、「憩」、「品」、「饗」、「憶」。卓明順的《尋寶遊戲》以大富翁的概念創作出手腦並用,也是為女兒設計的遊戲組,作品充滿濃濃的父愛;胡慧琴的《泡泡鐘》好似受歡迎的甜甜圈,希望將時間凝凍在年幼時期的無憂無慮。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不僅從現在起在第三展室展出由10位陶藝家為日常生活設計並兼具實用性的陶藝作品之外,還在8月7日(六)下午2點至4點安排府城陶藝家范仲德帶領大家參與「捏陶樂-陶藝體驗活動」及8月21日上午10點至12點舉行「美麗世界-有趣的陶藝教學」,並由梁冠英老師演講及作品導覽。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與我們息息相關的陶瓷不僅只能用於日常生活之中,更可以利用不同的表現方式來展現陶瓷不同的美感,透過陶藝家的巧思與設計,讓大家更能深刻體驗陶瓷帶給人的幸福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在8月29日前到「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欣賞陶藝家創作的精采作品!

  詳情可上http://www.nhclac.gov.tw/及http://www.tncse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