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taipei dinner news-taipei county-2010-7-26-17-率先全國 讓你在北縣吃速食也可以飲食均衡

率先全國 讓你在北縣吃速食也可以飲食均衡

【北縣訊】現代人生活忙碌,親自下廚次數減少,連帶孩子外食次數也愈加頻繁,為讓家長更放心、孩童吃得健康,臺北縣政府今年開始與縣內連鎖速食業者合作,推動速食商品標示「六大類食物份數」及五大營養成分,臺北縣長周錫瑋26日下午更與速食業者共同宣布自8月1日正式試辦此政策,一起為民眾飲食健康把關。


周錫瑋縣長表示,有鑒於台灣外食人口愈來愈多,為讓孩子獲取均衡飲食,最有效的方法是在食品上清楚標示營養成分;他對縣內連鎖速食業者對此政策的推動能積極響應與支持表示感謝,他強調,縱使製作標示可能會增加業者些許成本,但這是企業經營的責任所在。


周縣長指出,其實歐美國家早就有標示速食商品營養的政策,讓消費者知道自己吃下去的食品包含多少熱量、脂肪、鈉等,了解這些成分才能夠達到吃得營養,有助於身體健康。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台灣目前高血壓人數有500萬人,為確保身體健康、了解飲食中的熱量、鈉含量是否超過標準,都是消費資訊的重要訊息;謝董事長強調,現行法規並無對業者有此要求,但臺北縣政府願意推動該政策,他感到相當不易並給予高度肯定,希望未來有更多縣市能夠跟進,而連鎖速食業者也會因為內部作業流程而將此政策推廣到其他分店,因為惟有業者積極推動,消費者權益才將更有保障。


北縣府法制局表示,參與「速食商品標示營養」業者有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達美樂、三商企業、摩斯、21世紀炸雞、漢堡王、頂呱呱及Subway等。從8月1日起,到這些響應的業者店裡選購每一件「速食商品」,將會清楚標示食物的熱量及蔬菜含量、澱粉值與油脂量等。


出席今日記者會的還包括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行政院消保會組長吳政學、消基會律師游開雄、法制局局長陳坤榮等。


陳坤榮局長表示,現在的消費者已會把商品營養資訊揭露與否,當作是否購買的重要因素;吳政學組長也指出,過去政府常去抓黑心商品,現在北縣府採積極作為並與業者合作,不但能幫助消費者飲食均衡,也能夠讓健保減少許多開支,可謂一舉數得。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保官室 楊舜惠消保官 電話:本縣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7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