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taipei9 dinner news-arts-2010-7-23-02-小小陶太郎夏令營場場爆滿 更有遠從美國來臺參加

小小陶太郎夏令營場場爆滿 更有遠從美國來臺參加

  「That’s make a dog!」紐西蘭籍的陶藝家吉米.庫柏(Jim Cooper)正在為小小陶太郎上捏陶課,原來捏陶也可以超越語言的隔閡,成為小朋友與國際陶藝家最新的溝通方式!

  今年暑假,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與救國團合作,一連舉辦四場的「小小陶太郎『夜宿陶博館&陶笛阿志音樂精靈』夏令營」,場場爆滿,其中一場還高達50人報名,更有遠從美國加州、紐約回臺參加體驗活動的華僑,就算說著不流利的中文,還是很快就融入團體,和大家打成一片。夏令營除了安排陶笛阿志以幽默逗趣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如何輕鬆吹出優美的音樂,還安排一起演奏,讓許多小朋友興奮的表示好喜歡合奏的感覺,下次更要約其他同學一起來參加。

  最特別的是邀請到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的駐村藝術家吉米.庫柏為小朋友上一堂「玩陶土、學英文-與陶藝家有約」的課程,分工合作一下子就完成人物及動植物,最後課程結束小朋友們都跑去向老師說:「Thank you, Teacher!」讓吉米.庫柏笑的說臺灣的小朋友都好有禮貌。

  一位經驗豐富的輔導員張焮雅說:「我帶過很多營隊,今年是第一次到陶博館來,發現參加小小陶太郎『夜宿陶博館&陶笛阿志音樂精靈』夏令營的小朋友們都很乖巧,也很有團隊精神。不過小插曲也不少,本來自認可以在外過夜的張小弟弟,入睡前抱著手機和媽媽講電話,講著講著就哭了,最後還要和輔導員一起睡覺,才能安心。」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透過夏令營的舉辦不僅可以讓小朋友從活動中學習團隊的合作精神,更可以培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未來會持續舉辦相關活動,讓更多小朋友到陶博館來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來不及報名的家長們別擔心,「鶯陶派對-2010國際陶瓷藝術節」同樣有精彩的陶藝體驗課程和表演,天天在陶博館開party,絕對讓您捨不得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