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taipei dinner news-sicial-2010-7-24-07-170萬名納稅人 下週五領到405億退稅款

170萬名納稅人 下週五領到405億退稅款
一百七十萬名納稅人,將在下週五領到四百零五億的退稅款!其中將近一百四十七萬名納稅人,當初選擇「直撥退稅」,三百五十二億的稅款會直接進到帳戶,另外的二十三萬多名納稅人則會接到國稅局寄發的退稅憑單,用憑單再到金融機構兌領。

今年五月申報去年個人綜所稅,第一批退稅件數和金額已經核定,合計有一百七十萬四千多名納稅人,三十號下週五可以退回四百零五億一千多萬,由於去年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部分上班族薪水變少,加上財政部調高多項免稅額和扣除額,以及使用網路的納稅人增多,第一批退稅件數和金額都比去年第一批還多。

第一批退稅的對象是所有網路報稅的納稅人,以及在五月十號之前的人工或二維條碼申報案件,各地國稅局收件之後,在五月十四號之前送到財稅資料中心的案件。
第一批退稅的納稅人當中,有一百四十六萬九千多人用直撥退稅,下週五記得去刷銀行存摺或者透過網路銀行查詢退稅款是否進帳,這部分的金額是三百五十二億多元,另外的二十三萬四千多名納稅人選擇讓國稅局掛號寄出退稅憑單,收到憑單之後再到金融機構兌領五十二億九千多萬元退稅款。

五月十號之後的人工和二維,或者案件在五月十四號之後才被國稅局輾轉送到財稅資料中心的納稅人屬於第二批退稅,十月二十九號才會退稅;另外,納稅人自己申報要繳稅,但國稅局查定之後卻可以退稅,這屬於第三批,明年一月二十號才會退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