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11-21-04-創意×歡樂 2010臺北縣社區文創博覽會

創意×歡樂 2010臺北縣社區文創博覽會



【北縣訊】由創意與歡樂相互加乘、融和的「2010臺北縣社區文創博覽會」,在11月20日從下午2時在新莊體育場林蔭大道熱鬧登場。開幕式中,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肯定所有參與活動社區的努力,並一一向社區打氣與加油,同時與36個社區、9個博物館一起向現場參與民眾展現、行銷臺北縣推動社區營造的活力與成果。現場有許多大、小朋學習各式各樣的DIY、品嚐道地的社區自家烹調美食,加上社區團隊的熱情招呼,讓整個活動畫下溫馨、歡樂的句點。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長卿敏良表示,社區營造,是一股由下而上的成長力量,也是一場在地居民自我面對的心靈工程,社造的核心價值,正是來自社區居民主動參與和持續自發的熱情。今天看到參與社區展現出來的社區居民凝聚的成果,是所有社區可以引以為傲的,縣府非常樂意在歲末時刻,讓社區走出社區,同時與長時間在社區裡不斷呈現創意的博物館一起展現自我,可以相互學習、彼此切磋,期望在社區居民共同參與規劃、整合社區資源,將社區原本的活力、熱情展現出來。


整個「2010臺北縣社區文創博覽會」活動, 20日在新莊體育場林蔭大道從下午2時展開,舞臺區由泰山鄉義仁社區發展協會的「舞動金獅、樂活新北市」、猴硐地區社區劇場的「阮ㄟ黑金歲月」大魁儡偶劇、五股鄉貿商社區發展協會的旗袍走秀、鄉土文藝推廣協會的天然織染服裝秀、泰山鄉大科社區發展協會的「文化是寶、幸福百分百」樂齡舞蹈、新店市下城社區發展協會的手語「拼出第一名」、雙溪鄉長源村阿嬤的舞動森巴、八里鄉快樂家庭生活促進協會的「新八里、八里心」社區劇場、枋橋文化協會演唱的「湳仔溪,我的家」歌謠、淡水鎮屯山社區發展協會的大道公虎虎生豐踩街、淡水鎮蔡家村北管隊的北管「三仙白」,每一個社區都展現自己的熱力與認真,贏得現場民眾不斷的掌聲與喝采聲。


現場吸引目光的攤位展示區,展出饒富地方特色的手作文創、社區自家烹調的美食,9個博物館主題商品與週邊商品,像是泰山大科竹編、新店鄉土文藝推廣協會自然染織等社區產業成果,以及八里鄉快樂家庭的越南泡菜、臺灣藝術生活化協會的唐婆醋、下城社區養生手工餅乾、貿商眷村特色甜米糕、壽德新村的滷味等,呈現出臺北縣社區、博物館豐富多元的營造與文化能量。


另外,還有臺北縣鄉土文藝推廣協會的綴織畫體驗、義仁社區發展協會的獅頭彩繪、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的吸管蟲DIY、十三行博物館的筆筒彩繪、臺灣煤礦博物館的小天燈DIY、五股貿商社區的創意氣球等五花八門的體驗創作,都讓大、小朋友與家人、好友享受親手創作的樂趣。


下午5時30分至7時,則有街頭藝人簡志祐的特技扯鈴、劉定洪的吉他彈唱音樂、吳奇鴻的神奇魔術,以及三峽定點陀螺隊的特技陀螺表演。晚上的7時至8時30分,邀請到徐偉銘、黃仲崑、李明德、傅薇等知名歌手與大家一起歡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