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11-26-02-北縣低碳社區改造補助 今年已截止

北縣低碳社區改造補助 今年已截止



【北縣訊】近來有LED燈具廠商假借台北縣環保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的名義,推銷LED燈具。環保局表示,今年300處2萬元節能燈具的補助已額滿,另低碳社區改造補助的核定名單亦已於上週五(19日)公告。環保局呼籲社區管委會,不要被LED燈具廠商矇騙了!


台北縣環保局為協助社區推動節能減碳,針對公寓大廈的社區從97年起,陸續提供節能燈具補助及『減碳診斷』的服務,2年來,已有900個社區獲得節能燈具的補助,及214個社區完成減碳診斷,達到省電量1千827萬度、總減碳量1萬1千648公噸,更節省約6千697萬元電費,成效驚人!


為了使社區能全方位的進行低碳改造,環保局今年補助的項目除社區的公共照明外,還擴及社區空調、社區動力、雨水利用設施等社區用水,或建置太陽能熱水器等可再生能源系統,或改造社區生態化、建築外殼節能、綠屋頂、綠覆率、綠牆或綠廊、設置資源回收區、設置自行車或電動機車專用停車區等,任何對節能、省水、少垃圾有幫助的改造都提供申請。


環保局表示,今年全縣共有160個社區提出補助申請,環保局依據社區組織之健全程度及推展能力、申請內容之具體性、可行性及完整性、經費規劃之妥適性及合理性、社區居民主動程度及參與情形、節能效益計算之精確性及完備性等項目計分及審查,共有61個社區獲得經費的補助,改造的項目包括公共照明更換節能燈具、汰換老舊空調、加裝省水設施及設置綠屋頂等。


環保局表示,由於受到經費的限制,約有60%的社區無法獲得補助, 環保局非常感謝提出申請的社區對節能減碳工作的重視,歡迎隨時注意環保局相關活動及事項的公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