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upn-taipei county news-2010-11-29-09-蘆洲蘆堤一號路人行陸橋 完工試用

蘆洲蘆堤一號路人行陸橋 完工試用

【北縣訊】蘆洲市成功國小旁的「蘆堤一號」人行陸橋,經過「變妝」,結合了民眾需求與學童安全的考量,已經成為一座美麗又實用的跨堤陸橋,臺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已經完成初步驗收,並於99年11月29日下午4時起,開放給民眾試用,並歡迎民眾將使用後的建言回饋給縣府,做為修改的目標,最後將全面啟用。

臺北縣政府為配合三重、蘆洲、新莊地區捷運系統通車,優先檢討河堤兩岸都市計畫,以形成都市水岸優質生活圈的契機,同時配合五股平原洪水管制解禁與五股原垃圾山區域整建構想,推動中「西區旗艦-大臺北都會公園(即二重疏洪道)」的整體發展計畫,並以務實為考量,在二重疏洪道兩側興建4座越堤人行及自行車用天橋,方便民眾使用。

其中,在蘆洲市成功國小側前的「蘆堤一號陸橋」就是用改建的方式,來修整成符合民眾與學童便於使用的橋樑。縣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陳耀東說,主要秉持的三個原則是更容易使用與親近、考量社區生活型態與整合天橋周邊相關公共及公有設施,使得天橋不只是現在這種僅有讓使用者進入堤內單一功能的公共設施,透過改造成為促進社區交誼之戶外優美空間、堤內親水活動與堤外社區生活之過渡場所、地景和地標塑造功能的複合設施。

在這樣理念下,這個人行陸橋定位為社區型開放空間,設計一輕巧優雅搭配透明玻璃扶手的白色帶狀線型緩坡的橋體,不但可連結社區、學校與堤外綠地,於路口設計一金屬構造白色樹屋作為社區入口意象,橋下的開放空間設置座椅搭配照明,讓居民有充足的休閒開放空間。並於校門口留設更寬闊的停等場所,佈以綠化植栽,除了成為學童出入與居民生活空間的緩衝,更進一步保障了學童的安全,對於需要跨越堤防到高灘地上體育課的高年級學童,更是安全又方便。

陳耀東代理局長說,蘆堤一號人行天橋工程經費約2,200萬元,完成初驗後,因地方民意迫切需求,所以從今天下午先行開放「試啟用」,除為回應民眾需求外,亦可藉此機會由使用者的角度來發現一般靜態驗收時難以發現的缺失,作為正式驗收的參考,因為非常歡迎鄉親與學童試用行走,並將心得回饋給縣府。

同時,試啟用當日,縣府城鄉發展局還同時會於天橋兩側提供神秘小贈品,數量有限,歡迎市民熱情相挺,鼎力支持,一起來體驗這一座符合市民期待且友善優雅的天橋,讓生活更添安全和便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