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2010-11.29-12-金融e化調查: 2011年雲端運算以降低成本為最大效益 私有雲最受青睞

金融e化調查: 2011年雲端運算以降低成本為最大效益 私有雲最受青睞
(台北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在產官學界引起熱烈討論,被視為最具影響力的關鍵資訊技術。究竟雲端運算能為企業帶來哪些效益?金融業者導入雲端的類型又為何?DIGITIMES企業IT特於此次金融業e化調查中,針對雲端運算等議題進行系列分析。

根據DIGITIMES企業IT調查結果,6成3的金融受訪企業認為「降低軟硬體成本」為雲端運算最大效益,其次為「兼顧異地備援需求」,比重高過5成,百分比為51.3%。而有意部署的雲端類型中,「私有雲」最受青睞,百分比為6成2。

受訪的金融企業中,「降低軟硬體成本」被認為是採用雲端技術和服務可帶來的最大效益,在所有雲端效益選項中排名第1,佔比63.7%。顯示在競爭激烈的金融環境中,降低成本仍是企業快速獲利的方式之一。

DIGITIMES企業IT分析,金融業無論是銀行、證券商、保險公司,其業務內容均涵蓋大量客戶的財務資產等業務機密,且各分行與總行或分行間的聯繫溝通都相當密切,因此對備援的需求之高可以想見。因此亦有超過半數的受訪企業認為,「兼顧異地備援需求」是雲端可帶來的效益,百分比為51.3%。

此次調查,亦對金融業將部署的雲端類型進行調查,「私有雲(Private Cloud)」為金融業最可能導入的雲端類型,所佔比重逾6成,百分比為61.9%。金融企業原本對於資料安全的重視程度就較其他產業高,個資法通過後,資訊安全更受到金融業IT人員關注。以雲端部署類型來說,建置私有雲,企業對資料的掌握度較高,因此私有雲成為此次部署類型之冠。

除私有雲外,「混合雲(Hybrid Cloud)」亦受到金融企業青睞,有22.1%的受訪金融企業表示混合雲為其欲部署的雲端型態。不過,也有16.8%的受訪企業表示,公司對部署雲端的計畫仍不明確,因此填答「不清楚」。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