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upn-taipei county news-environmental-2010-11-29-14-新北市選舉競選旗幟選後立即拆除完畢!

新北市選舉競選旗幟選後立即拆除完畢!



【北縣訊】新北市第一屆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順利完成後,為迅速恢復市容,環保局及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昨天下午4點鐘投票一截止,隨即展開競選旗幟拆除作業,經統計共拆除31萬餘件競選廣告物,其中含宮燈旗650座、單面旗15萬6千餘支、看板650面、帆布及布條15萬6千餘條。

環保局表示,投票當日首先拆除主要幹道的競選廣告(含旗幟、看板、帆布或布條等),隔天中午前,則是完成街道巷弄內旗幟、含售屋或其他廣告、鐵絲及膠帶等清除的工作,在最點短時間內恢復潔淨市容。

為管理本次競選廣告物,在今年的 8月19日 公告「99年新北市第1屆市長、市議員及里長選舉競選旗幟設置管理規定」加以規範,但是本次候選增加不少、選情激烈,無不卯足勁,且設置各形式的競選廣告物,來爭取選民注意,競選舉期間違規懸掛拆掉的廣告物就達11萬餘件;選後拆掉的更高達31萬餘件。

環保局呼籲,未來有意參與選舉的候選人能與市民共同體恤清潔人員的辛苦,勿再設置違規廣告物,以共同維護我們的環境。

沒有留言: